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直面山本耀司的多元与简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20


  杨荔/供稿

   

 

杨荔(阿荔)

旅居日本30年,行走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一颗热情、好奇、向上的心,对时尚有着多元化的理解。北京、上海、伦敦、纽约、巴黎、东京、台北……经常穿梭于世界各地参加时装周、订货会。

2015年中国国际时装周十佳时装设计师评委

2015年获得第一届中国十大最佳买手奖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买手课程讲师

台北魅力展海外买手邀请协办负责人

著书《如何成为一名买手》2016年出版

现任汉帛国际买手顾问

 


 

  近日,Yohji Yamamoto在巴黎男装周上发布了2017春夏系列,这一季的主题是“Slump”(消沉、萎靡)。近几年,全球男装的销售增长至历史高峰期,而山本耀司却想在这个顶峰期表现出其对立面,通过布料和颜色的层叠堆砌,展现低靡感。

  本次巴黎男装周之行,让我感到非常充实,遇到了很多新老朋友,也认识了很多不错的品牌。此外山本耀司预定今年12月在东京举办画展,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们一同去参观。


  在本季走秀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民族服饰的改良设计,其中也有一些中国少数民族服装元素包含其中,如刺绣和铜钤样子的钮扣等等,此外还隐约有苗族元素。另外,与当代艺术家和潮流品牌合作的联名款也成为本季走秀中引人注目的焦点。 

 


  走秀结束后,在友人Foggy的陪同下,我们体验了山本耀司本季设计的成衣,我最喜爱的还是那款可以两面穿、背后印有山本耀司肖像的长款风衣,还有一款背后写着“那些创造出杰作,却英年早逝的家伙,超级讨厌”的外套。这件外套和前面提到可以两面穿的风衣的版型类似,都是宽松廓形,采用100%真丝面料。在满意地结束了此次巴黎之行后,我们期待着今年8月在东京再见。


  Y-3是这些年风靡世界的联名运动品牌,其运动鞋更是到了供不应求的境地。此次巴黎男装周上的Y-3又带来了新的视觉冲击和流行要素,今年的发布会秀场经过了别出心裁的设计,秀场开始前,目及之处一片黑暗,观众只看到窗帘后面有人影移动,当大幕拉开时,观众们发出了一阵惊叹,两边个性的围墙设计凸显了中间一条纯白的T台。

 


  Y-3这一季的女装呼应T台简洁的设计,有很高的实穿性,而本季男装的搭配潮流之中带着优雅,让人赏心悦目。当然,不能忽略的还有鞋子,本季Y-3的鞋子多采用高帮设计,还添加了很多高科技元素,相信在明年春夏一定会迎来超高人气。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