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契合市场新需求,布艺设计新力量展现布艺的更多可能
文章来源: 2021-09-13


  将于10月9-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启幕的2021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吸引了一大批行业佼佼者、优秀品牌企业积极报名参与。

  无设计,不生活。对于产品的设计研发,布艺企业已经从过去的追随者,变身为先行者。2021intertextile家纺展上,布艺设计新力量们将把“艺术融入生活”,照亮未来窗帘布艺市场的潮流方向。

  10月家纺展,我们来了!

  国可傲

  专注“纱”设计,让窗户更性感

  5.1馆A03

  国可傲家居(杭州)有限公司集设计、研发、销售于一体,致力于打造高端定制家居布艺。从2009年创立之初,公司就专注于窗纱设计,拥有独特的品牌设计风格。

  在窗纱设计研发上,国可傲崇尚个性美学,研发设计带有自身特色的品牌产品。多年来一直与欧美设计团队、国内著名的设计院校进行合作,秉承做“中国好窗纱”的目标而前行。在即将召开的2021秋冬家纺展上,国可傲将携以“纤维艺术——纱”为主题的窗纱新品亮相。

  “我们一直在诠释‘人与纱、空间与纱、自然与纱’的演绎,致力于以人为本、以空间为载体、以自然环境为融合的精神理念。”国可傲家居(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可傲所有的产品都是围绕这个理念来塑造的,并努力通过创新设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打造触手可及的高端设计产品。

  近年来,由国可傲设计研发的天丝纱颇受市场欢迎。据悉,天丝纱系列产品在设计上展现了“天然、环保、亲和、舒心”的设计理念,为更多年轻的家庭创造了“无国界”的生活方式;在功能上,特别适合儿童及敏感型体质人群使用;在装饰上,适合高窗、大窗、异型窗等垂挂。

  谈及企业未来发展,郭波表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确立为家纺行业带来了许多机遇,国可傲将借助行业发展契机进行创新与调整,在内销上做好产品的文化传播,在外销上做好产品品质与品牌输出。用心做好原创设计,打造属于国可傲的“纱”王国。

  嘉盈纺织

  以技术扎根市场 以创新追求发展

  5.1馆A71

  目前,家居类消费群体逐渐偏向年轻化,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时尚新潮、简约大方的家居类产品。在关注到市场需求变化后,浙江嘉盈纺织品有限公司积极以消费新需求做为产品研发方向,研发具有独特风格的面料。

  公司总经理禹志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生产符合要求的特色面料,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定制了一批经技术改造,规格特定,适合生产嘉盈产品的纬编机,运用各类有特殊风格的纱线,通过此设备的编织,充分体现“一根线有多美”。

  此外,嘉盈纺织十分重视打造高质量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拥有一流的生产基地、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以及自己的研发检测中心,可独立开展摩擦色牢度测试、耐磨性测试、快速水溶、丛林测试、透气测试、撕裂强度测试、泼水测试、耐黄变测试等产品物理性能和环保化学性能检测、材质测试和开发实验等研究工作。

  新颖的设计与卓越的品质,使嘉盈纺织收获了众多客户。嘉盈纺织起初深耕欧美市场,现在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物流受阻,企业国外市场销售减弱;基于全球市场大环境的变化,嘉盈纺织销售市场调整为内外销售同步进行,同时增加了适合国内各大家居市场的产品开发。在经营模式上,国外主要对接终端家具商,国内主要对接经销商并通过各地经销商来服务当地的终端家具厂。

  据介绍,嘉盈纺织参展的产品以沙发面料为主,参展产品分为三大类:

  ①科技布和生态皮系列;

  ②纬编(特色)沙发面料系列;

  ③性价比高的梭织面料。

  最具代表产品为嘉盈纺织新推出的生态皮系列:Jointex(嘉盈纺织)生态皮产品采用专属定制面料,高品质环保PU层,微孔处理,真皮复底等多重工序具有了以下特点:

  比真皮更“真皮”专属定制的面布,既为了达到真皮肤感,也兼顾家居面料高强的物性指标,产品同时采用真皮复底,面、底布同色工艺,最大程度的还原真皮高级质感。还有更多纹理选择,满足不同沙发款式要求,将舒适、品质、时尚完美集于一体。

  会呼吸的“皮革”每平方米拥有上万个微型透气孔,让面料保有较好的透气性,让“皮肤”自由呼吸,即使在炎热夏季也不会出现有汗水粘腻的感觉,是一款能够在结构、性能上超越天然皮革的流行面料。

  超越真皮的弹性柔韧精选超长柔细纤维,通过国际领先的纺织工艺,将其有致结合,增加面料的厚实度和皮抓感;同时具备良好的抗皱性和耐撕裂性,紧致牢固,经过任意扭曲拉伸后,面料可迅速恢复原有平整质感。

  比真皮更强韧的耐老化功能不同于传统面料,具有真皮特性,且不存在开裂脱皮等问题,比真皮更耐磨耐刮擦更耐用。

  易打理——重度脏污易擦拭可升级增加功能性表面处理,赋予面料表面柔软?滑爽手感,以及去污、三防、抗菌防霉、抗静电、防水等特殊功能,安全健康、生态环保、高级耐用。

  更耐刮蹭面料经过高品质的PU贴合及特殊的纹理压制后,视感厚实饱满、触感舒适,富有弹性。特制表面耐磨层,耐磨指标超50000转,耐水解5年以上。

  健康环保六价铬、禁用偶氮染料、五氯苯酚、甲醛、PH值等均符合检测标准;无有害物质残留、不产生挥发性气体、不产生工业废水,更利于人体健康。安全环保,是Jointex的品质原则。

  性价比产品在风格上接近真皮,但传统真皮价格高、裁剪损耗大,且因天然原因色差更方面较难控制,生态皮采用全新工艺,具有在家居面料生产可批量化生产,工艺稳定、裁剪损耗小等多方面优势,是绿色环保家居的最新选择。

  景怡纺织

  装饰布设计要更多考虑“功能性”和“合理性”

  5.1馆C02

  近年来消费者购买行为在不断变化,疫情更是加速了这一转变,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趋于理性,消费行为逐渐从超前消费过渡到节制消费,倾向于购买性价比较高的商品。

  基于消费变化,杭州景怡纺织有限公司主要以高品质、低价格为主导设计开发新产品。总经理葛樑峰表示,公司从消费者更希望健康消费和理性消费行为的心理出发,在产品设计上主要向“功能性”和“合理性”方面发展。

  今年,景怡纺织将亮相于5.1号馆,展台搭建总体以轻奢风格为主,采用敞开式陈列,方便客户挑选采购。重点推出括综合系列、工程系列、单色系列等布艺新产品,特别是工程系列产品,不论是手感、垂感以及外观的色彩效果、纹路效果等,都会是设计师的首选。

  从创立至今,经过20多年的发展,景怡纺织在装饰布的设计研发上积累了丰富经验,现已形成产品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经营格局。“如今,整个布艺行业处于变革中,为实现企业良性发展,我们采取与兄弟企业合作的方式,实现合作开发、共同发展。因销售渠道不同,产品整合方式不同,大家可以实现资源共享,着力促进多方共赢。”葛樑峰说道。

  伴随着国内市场容量不断扩大,全国住房条件的改善和酒店业的发展,都将为装饰布行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景怡纺织表示要竭力开发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充分体现和发挥出产品价值,真正满足客户需求,实现让市场认可、让客户满意。

  云涛纺织

  保证每一匹布都是“完美”状态

  6.1馆F90

  嘉兴云涛纺织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家纺面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据公司销售部总经理尹纯志介绍,云涛纺织自主拥有两套完整的牵径设备和完整配套的123台喷水梭织机,拥有自主织造生产能力,并与各大染厂合作多年,且每个染厂都配备有专门的跟单员,颜色货物确认后每一匹布都会由跟单员亲自检验并打卷。

  目前公司主营产品包括:灯心绒系列、弹力麂皮系列、桃皮绒系列、麂皮绒系列、麻布系列等,所生产的各类产品均可进行深加工。多年来,云涛纺织一直信奉诚信与质量为第一要务,将口碑放在第一位。公司的服务宗旨是“客户的满意,我们的追求”!

10月9-11日

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与更多家居品牌聚首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

VIP观众入场通道

扫描二维码 免费领取现场VIP门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