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 | 轻奢、简约、时尚、环保……谁在引领“地毯”潮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9-03


  本刊记者-李亚静

  intertextile

  关键词:# 地毯 #

  将于10月9-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启幕的2021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吸引了一大批行业佼佼者、优秀品牌企业积极报名参与。

  值得关注的是,如今的地毯,不仅在风格、色彩、尺寸方面可DIY,并且还在功能性方面有了新的突破。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将迎来史上品质最高、颜值最靓的地毯企业的集体亮相。

  10月家纺展,我们来了!

  展位号:5.1馆C26

  丽华家居:秉持环保理念,打造智能化地毯工厂

  宁波丽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家用地毯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家居用品企业。在地毯行业深耕25年,丽华家居不仅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更是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的常客。

  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上,丽华家居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馆C26展出。

  宁波丽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民表示:“届时,地毯产品将全部采用挂式陈列,因为地毯不同于面料,想要在有限的空间展示尽可能多的图案,这样是最有效的方式。”

  本届展会,丽华家居将展示三大系列产品。一是机织威尔顿系列,这一系列在产品结构上与丽华往年的产品相似,但在色彩上有了新的变化——增加了低饱和度色系;二是印花系列,这一系列的推出,正契合消费市场不断激增的对私人定制地毯的需求;三是丽华今年的新产品。这一系列契合当下倡导的“双碳”目标,采用的纱线是天然羊毛,纱线的织造过程不染色,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最终的产品呈现更自然,符合目前软装对地毯产品自然简约、视觉质感的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从近年的市场反馈来看,如今家用地毯的功能逐渐发生了变化——从以前的功能性逐渐转换到现在的装饰性。因为家用地毯的作用更多的是点缀、搭配整体家居氛围,而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地毯的色彩、纱线、结构等元素。

  为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和行业形势,丽华家居一直在发力产品研发、经营模式。

  在产品研发方面,考虑到家用地毯对环保的要求更高,因此丽华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在原材料端,增加更多的天然纤维,二是在生产端,保证制造环节的环保性,杜绝任何污染。

  在经营模式方面,丽华尝试改变地毯的传统经营模式,从去年开始提出了“产销同频”,即从原材料和产品生产的源头,匹配前端的销售痛点,尝试让生产变得更灵活,包括生产周期、产品数量等环节,让生产更智能,力争打造一个智能化地毯工厂。

  朱国民谈到,“相比欧美国家,国内地毯的使用率是极低的,但我相信,对有准备的企业来说,这正是机遇所在。地毯属于朝阳产业,特别是近几年,软装行业的飞速发展为地毯行业注入了新的力量。我很看好国内软装市场,未来定会耕耘出属于丽华的一方天地。”

  展位号:5.1馆C20

  博林:地毯既是生活用品,也是艺术品

  作为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的常客,今年“博林地毯”同样未缺席,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号馆C20展位亮相。

  佛山市南海区博林地毯厂总经理周计生表示,本次参展,博林地毯的展位将选用极简现代风,地毯吊挂陈列,通过不同元素色彩来凸显视觉,强调地毯功能性。

  产品方面,图案内容丰富、做工精细是博林地毯的一大特点。本次参展将推出的新产品包括现代轻奢、意式极简风格系列,以及手工枪剌地毯高端定制系列。其中手工枪剌地毯最大的特色是,可以根据客人提供的图案,运用不同的材质进行不同尺寸的产品生产。

  分析国内市场会发现,如今的消费者更倾向于接受现代轻奢、简约风的产品,时尚、高端,引领潮流、拥有品质保证的家居用品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迭代升级,年轻化、个性化的产品更受新一代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简单抽象与艺术结合不同工艺的地毯产品,近两年很受欢迎。

  为此,博林地毯在产品端下工夫,例如,在产品研发方面,追求精致、注重细节,在产品设计方面,运用多种材质和纹理的特点,碰撞出层次感丰富的现代化产品。

  “地毯既是常用的生活用品,也是置于空间的艺术品。” 周计生表示,地毯也要紧跟市场需求和时代潮流,不能一成不变,而变化的方法之一,便是从图案的创新设计、材质的挖掘搭配着手。

  展位号:5.1馆C66

  加鼎:用独特的设计之光,照亮前沿人居生活方式

  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上,北京加鼎地毯有限公司将亮相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馆C66展位。

  加鼎地毯将以现代风格的搭建技术,样板结合的成品陈列方式,展示印度手工编织、土耳其的机织产品以及高端定制等产品。

  其中,印度手工编织地毯的材质大多采用天丝,环保健康,与手工打结地毯一样,地毯越密,成本越高,品质感越好;土耳其的机织地毯是目前国内外地毯行业的主要流行趋势,优势在于生产效率高,产量大、透气环保且便于清洗,其中贝斯系列产品是土耳其进口的机织产品;高端定制产品大多是手工枪刺,尺寸可任意定制,颜色舒适,图案丰富,材质一般采用澳毛等高端环保的材料。

  贝斯系列产品主要特色:

  1.色彩的升级

  a-金色是当季的流行配色,贝斯系列里的金色有了微妙的变化,不再是黄金色,而是带有质感的香槟金色,更能跟随家具的金属点缀色彩的变化(原来是黄色亮金,现在变为哑光香槟金)。

  b-松石兰也是今年的新宠,在产品设计中并没有生搬硬套,而是降低了纯度,提升了亮度,与窗帘、床品、靠包等相互呼应,构建和谐家居环境。

  c-银灰色是永远的经典,在贝斯系列中可以发现两个灰色的点缀,一个是亮银灰,一个是墨兰深灰,一深一浅,提升了层次对比、反光质感。真正的原创好产品是有设计灵魂的,仿制品只能仿其外表,不能仿制内核,低廉的仿制品更是连品质色彩都不能实现。

  2.图案更新

  贝斯系列是第三代热销产品的延续,秉承了前两代的由于品质性能,在图案方面做了大胆创新。

  a-加入了更多的现代流行元素:几何、线条,现代图案结合流行色彩营造更高级的轻奢风格。

  b-保留了一部分经典的泼墨抽象风格,但在图案的处理上做了优化,添加了符合中国审美的留白含蓄,摒弃了繁琐。

  c-虽然在图案上面更加简明,但在工艺上面却做了更多的工夫。例如泼墨细节处理得更加协调,加丝的部位更加考究。同时,几何线条更加严谨,做到简而不陋。

  如今的消费者更青睐高端私人定制产品,更看重健康环保要求。加鼎地毯捕捉到这一需求点,开发了纯手工编织工艺产品和高端定制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加鼎地毯的高端定制产品,其原材料经过特殊纺织,地毯的胶水、背部等都进行了环保处理。此外,地毯还可以根据不同尺寸和要求提供私人定制服务,北京加鼎地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滨表示,这将是未来消费市场的一个大趋势。

  展位号:5.1馆A13

  凡尔赛:借助自主研发能力,脱离同质化泥潭

  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上,北京通兴地毯有限公司旗下“凡尔赛”品牌将亮相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号馆A13展位,地毯将采取吊挂陈列,展位设计以现代简约风为主。

  北京通兴地毯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晓周表示,在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现场,凡尔赛将推出现代轻奢、现代极简、现代抽象风格以及高端定制系列产品。

  现代轻奢风格的最大特色是,毯面选用了涤纶亮丝材质,散发金属光泽,使地毯在不同视角呈现出不同的图案效果。现代极简、现代抽象系列是根据当下的流行趋势开发设计的图案,该系列产品材质更加柔软,配色更加大胆,深受年轻人喜爱。比如布兰卡系列,线条元素与几何图案完美结合,让整个地毯变得艺术感十足,毯面由加柔丙纶+涤纶亮丝+涤纶收缩纱混纺而成,手感柔软,毯面层次丰富,再加上亮丝点缀,可以使整体空间散发出别致气韵。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新技术、新格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地毯企业也一直在追求改变与创新,开发新产品,避免同质化。凡尔赛的思路是,通过视觉美学与意境,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想要传递的生活理念。

  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戴晓周表示,公司很看好国内市场,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潜力,更重要的是,凡尔赛将积极从面料研发、产品开发、创意设计方面寻找突破口,将自主研发的个性化产品,积极推向市场。

  10月9-11日

  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与更多家居品牌聚首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

VIP观众入场通道 

扫描二维码 免费领取现场VIP门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