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 | 跨界融合,联名破圈!潮玩、日化、互联网观众背后的流量密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9-01


  本刊记者-陶红

  “当下,跨界思维被不断提及和深化,更渗透进各大产业,跨界已经变成一个产业年轻化改革,抢占市场制高点的重要手段。”

  跨界融合,联名破圈。一直以来,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探索跨界融合之道上从未止步。

  随着intertextile2021秋冬面辅料展展期的临近(10月9-11日),观众预登记愈发火热。在此次预登记观众数据库中,我们看到了泡泡玛特、野兽派、宝洁、KEEP、Google、杜倍汽车等潮玩、日化、运动、互联网、汽车行业的观众登录信息。随着这些观众的不断出现,一副“破圈”的intertextile观众群像愈发清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今天让我们来听听这些“不一样的观众”他们的参观设想。

  潮玩联动的流量密码

  作为年轻人中热度日益升温的爱好,潮玩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行业与其梦幻联动。

  在此次受访的跨界观众中,我们了解到一个潮玩行业——BJD娃衣设计与制造(BJD即Ball-jointed Doll的英文缩写,中文就是“球型关节人偶”,泛指各种拥有球型关节的精致可动人形、人偶)。

  泡泡玛特娃衣设计师表示今年春天第一次参加春夏面辅料展,最直观的感受是展品丰富、供应商优质,参观收获很大。

  进入潮玩行业之前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也有参加过展会,为自己的设计选择面料辅料,所以也更加清楚服装面料和娃衣面料选择标准的不同。当下潮玩公仔不仅仅被当作玩具,而是被赋予更多情感依托、收藏功能以及个人审美。作为娃衣设计,可以做很多漂亮有设计感的衣服,很多大胆的创新在这个领域是可以实现的。

  娃衣的面料采购和服装的面料采购有很大区别,最主要就是色泽构成,其次是无需考虑实用性,追求更加多样化的风格,面料可具备主题性,此外,需要的辅料可能更多。目前选购娃衣面料的最大问题是很难找到能在小面积上完成清晰的数码印、定位印和立体印供应商,因此十分期待10月份现场的参观能给娃衣设计找到更多好面料的渠道。

  当养“娃”的爱好者是位独立设计师,两个圈层的交叠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小众需求可否带来大流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让纺织发展新趋势被看见

  作为行业潮流的风向标,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成为每年全球纺织服装人必到“打卡”之地,也一直是检验行业企业发展的重要标准。

  Goolge也是今年跨界观众中的一员。受访者表示Goolge从2020年开始参观国内的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上届展会还参加了VIP买家商贸对接活动,对接效果很好。

  疫情的原因导致无法出国看展,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是目前国内展会中国际化、专业度最高的展会,是我们对接国内外优质客户的高效平台。希望借助intertextile面辅料展这个平台,将Goolge的产品在中国市场进行推广,让大众更全面地认识Goolge综合的一面,而不仅仅局限于搜索引擎这一项业务。

  此次参观展会主要想找化学类、涤纶类的高科技产品,用于谷歌眼镜、安卓系统、电脑、智能家居的开发应用中。希望找到高科技面料供应商,更精准地对接Goolge产品。

  宝洁(广州)日用品有限公司受访者也表示,自己从公众号推送了解到intertextile面辅料展后就一直保持关注。目前公司在正在升级婴幼儿尿布相关产品,对功能性面料的开发和采购十分感兴趣,期待在展会上看到新的面料产品并结识新的供应商,打通婴幼儿产品共同研发的路径。

  杜倍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受访者表示,作为设计师,只要是和设计、新材料有关,都希望能去现场看看,找到和自己工作的契合点。来intertextile展会参观也有几年了,公司每年的采购需求相对稳定,观看展会后都会和供应商先拿样,建立初步联系,后续有明确采购意向并下订单采购。

  杜倍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汽车内饰织物,因此参观展会最希望见到科技创新类产品、多功能面料,了解纺织面料的最新工艺,看新材料的发展趋势,研究如何应用到汽车内饰上。

  跨界融合、联名破圈,

  10月9-11日

  intertextile2021秋冬面辅料展

  让我们共同期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