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冷冬来袭,羽绒服、羽绒被受宠,背后原因是......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18


  冷冬来袭

  “臃肿笨重”的羽绒服成了年轻人的新时尚,羽绒被销量不断攀升......

  三季度,国内外市场逐渐释放需求信号,市场迎来向好趋势,尤其是内需市场,关于冷冬的预期不断炒作,助推了市场买涨心态,带动了羽绒等原材料价格的推高,由供应链前端向终端推进的需求革命随之展开。

  羽绒制品热卖的背后,究竟有何秘辛?

  intertextile

  让羽绒拥有专属标签 

  冷冬之下,终端的羽绒产品呈现多元化特征,羽绒服、羽绒被类产品的可选性也越来越多,例如,以往人们对羽绒产品的要求只有轻薄、保暖,如今却增添了防水、恒温、抗菌、助眠等选项,这得益于产业链前端的不断创新。

  三星羽绒为例,作为羽绒填充物的供给企业,三星羽绒不仅开发了高品质和差异化的“山宁泰抗菌羽绒”、“魔力羽绒”、“德高纳米拒水蓬松羽绒”、“薰衣草助眠羽绒”等各类新产品羽绒填充料。并且,孕育了自己的家纺羽绒床上用品品牌——格兰贝恩(GLOBON),囊括羽绒被、羽绒/毛枕、羽毛床垫,还有相配的床品套件等。

  三星羽绒负责人表示,过去三星羽绒的重心一直是在外贸市场,而今公司看到了内需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因而发展重心逐渐向内需市场倾斜。三星羽绒的做法是,一方面针对市场缺口提供高质量供给,满足现有需求,另一方面需要不断开发新产品、创造新需求。三星羽绒积极在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寻求机遇,开发功能性羽绒,增强产品的科技属性、专属标签,在产品细化方面下工夫,满足不同人群的特殊需求。

  “多年来,三星羽绒坚持参加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就是为了向全球的羽绒寝具采购商们展现一直在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三星羽绒。”该负责人表示,参加家纺展是寻找客户最有效的方式,有助于企业及时掌握行业行情趋势,抓准客户需求,以及下一步的产品布局。2021年的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三星羽绒仍将积极参展。

  intertextile

  什么样的羽绒才是好羽绒?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羽绒产品的钟爱在近三年呈现持续增长,这与羽绒原材料企业不断增强原料的科技属性拥有直接关系。

  有意思的是,消费者口熟能详的永远只是可触达终端的家纺品牌,而对位于产业链中端的商业巨擘知之甚少。业内人士表示,在供应链上游,柳桥集团的名号非常响亮,年产高端羽绒原料超过42000吨,是波司登、森马、优衣库、狼爪、阿迪达斯、乐斯菲斯等国内外知名服装品牌企业的羽绒产品供应商,工厂及采购办事处遍布世界各地的羽绒原产地。

  中端企业在终端的低识别度,与品牌化程度低有直接关系,在国内羽绒市场不断爆发增强潜力的当下,柳桥集团率先走向了品牌化之路,推出了“品立”、“航羽”、“甄源”三个羽绒原料品牌,分别定位高品质羽绒、科技羽绒和稀有源产地羽绒。

  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世界各地的品牌商和消费者青睐什么样的羽绒,好羽绒出自哪里,要如何进行臻选和加工,柳桥可谓再熟知不过。

  柳桥集团负责人表示,柳桥实施的是羽绒品牌化,并且目标非常明确:发挥资源优势,丰富羽绒消费文化,让消费者安心享用高品质羽绒,引领羽绒行业向绿色、健康、可持续方向迭代升级。而此次柳桥推出的三大羽绒原料品牌,也是经过了其对消费市场的深度调研,最终确定三类消费群最关注的痛点进行了产品开发和品牌定位。

  这样的品牌建设,于下游家纺企业而言,也有着重要意义。首先,品牌羽绒的推出有利于羽绒产品的品质走向正规化。目前,羽绒被市场可谓良莠不齐,通过羽绒品牌的推出,从源头规范产品品质,有利于整个行业走向品质化、正规化。其次,对消费者而言,也会形成一种消费引导。国内消费者对羽绒被的认知度还很薄弱,羽绒产品可以通过品牌建设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和认知,同时传递给消费者,什么样的羽绒才是好羽绒。

  龙头企业在科技、绿色、时尚领域的创新,带动了其他企业甚至终端产品的迭代升级。

  intertextile

  家纺展是拓展内需市场助推器 

  羽绒产业一直是intertextile家纺展中独具核心竞争力的细分产业之一,浙江三星羽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柳桥实业有限公司、东隆集团、华兴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永丰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杭州嘎嘎家纺有限公司、浙江万翔寝具制品有限公司等优势企业,一直是展会的常客,他们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不断进行的产品研发,不仅切合了消费者的心意,更推动了产业的不断升级和发展,今年的展会,这些中坚力量仍将亮相。

  往届家纺展中,会看到多家优质羽绒制品生产企业参展。“家纺展能够聚集八方来客,让企业品牌得到延续性宣传,持续不断地见证我们的进步和成长。这是家门口举办的展会,作为上海本地企业,必须鼎力支持。”上海东隆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参展企业之一,公司的明星产品与创新模式将纷纷亮相。

  东隆的羽绒制品涵盖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常规的羽绒被芯、枕芯、靠枕、床垫、羽绒服以及新型羽绒家居鞋、羽绒睡袋等。此外,东隆集团还增加了纤维制品生产线,纤维类填充产品包括纤维被芯、床垫、枕芯、抱枕、盖毯、棉服等一系类品。

  在提升羽绒品质,防绒工艺方面,东隆一直持续发力,与此同时,东隆也在着力打造新零售板块。例如通过直播、直销等模式的新零售的平台,将产品从工厂直接输送到消费者的手里,减少中转环节。让消费者获取更多的实惠,也让企业有更好的利润空间。

  2020年,深挖内需市场需求是家纺行业、企业的共识,而明年的春季家纺展将是上下游企业寻求突破的重要出口。

  2021年3月10-12日,无论是家居设计师、生产型企业、终端代理商,还是家具制造商、进出口商,都将汇聚于此,专属床品、毛巾等领域的家纺企业,将带来最前沿的技术、最智能的设备、最前卫的布艺花型。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从2021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开启,定位产业发展,推动质效提升。

  2021年3月10-12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5.2号馆 

  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 

  期待您的到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