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辐射东南亚聚焦大湾区,这个夏天,来深圳捕捉新商机吧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5-27


  本刊记者-郭春花  

  今年年初,《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规划中的粤港澳大湾区涵盖香港、澳门、广州、深圳4个中心城市,是中国改革程度最深、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据业内专家分析,时尚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是一个重要的推动产业,而深圳时尚服装产业在国际上都首屈一指,且拥有活力充沛的产业集群和时尚品牌,具有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的良好基础。

  目前,深圳拥有2800多家服装企业,95%自主品牌,年销售额超过2400亿元,截至2018年上市服装企业已近10家,深圳服装服饰在全国一二线商场占有率在65%以上。这些数字所蕴含的商机对纺织上游企业显而易见。

关注 | 辐射东南亚聚焦大湾区,这个夏天,来深圳捕捉新商机吧

  同时,7月时节,正值本年度秋冬新品和下年度春夏新品开发的双重关键点,无论是面辅料供应商还是采购商,都非常重视这个节点的商机,因此每年都会参加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主办的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简称深圳面辅料展),也总是能满载而归。

关注 | 辐射东南亚聚焦大湾区,这个夏天,来深圳捕捉新商机吧

  已走过十多年的深圳面辅料展在推动创新、引导潮流以及促进商贸等方面都受到了参展商、采购商以及专业人士的广泛赞誉,每年夏季,这里已成为纺织人捕捉上游时尚技术,了解市场需求走向的重要桥梁。作为展会的主人公,展商如何看待这个展会?在2019深圳面辅料展举办之际,小编走访了多位展会“老朋友”,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他们与这个展会的故事。

关注 | 辐射东南亚聚焦大湾区,这个夏天,来深圳捕捉新商机吧

  作为深圳面辅料展的“老朋友”,杭州万事利丝绸科技有限公司在去年的展会现场,一下子就接了一个两万米的订单,之后也一直保持稳定的合作。公司市场项目部经理李练介绍,深圳面辅料展的效果非常不错,展会三天在展位上的人气一直很火爆,现场选中花型下单的客户也很多。“通过这几年的参展,我感觉深圳展上的展品普遍都是引领市场潮流的新品,也因此总能吸引很多国际品牌来采购,今年我们会准备500个以上的新花型来满足客户的挑选。”

  常州君高纺织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小其也深有体会,他介绍,公司主要生产浮线提花天鹅绒、三功位提花天鹅绒等产品,以前的市场主要是面向江浙一带,但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近几年来通过参加深圳面辅料展,很好地打开了南方市场。特别是通过这个展会,结识了一个俄罗斯女装品牌,并发展成为公司的重要客户,而且还顺利进入了俄罗斯市场。

  根据南方市场更关注浅薄春夏秋季节的面料产品,上海织晟纺织品有限公司每次参展都会做充分准备,以上市的知名服装品牌来展示新推出的面料,收效很好。让公司总经理朱彦君印象最深的是在2011年的深圳面辅料展上结识的一位客户,“当时这位客户拿着我们公司合作品牌的一件衣服在展会上寻找样品,看到我们的产品后非常认可,当时就在展会上签订了合同,到目前我们还保持良好的合作,这是客户对我们的认可,也是我们持之以恒做好丝绸产品的原动力。”

关注 | 辐射东南亚聚焦大湾区,这个夏天,来深圳捕捉新商机吧关注 | 辐射东南亚聚焦大湾区,这个夏天,来深圳捕捉新商机吧

  往届展会的盛况历历在目

  新一届的深圳面辅料展已开足马力

  即将于7月4-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再次登场

  今年的展会依旧将以更大规模、更全品类、更强创新,为纺织服装人打造一场面料的视觉盛宴,搭建行业交流、商贸对接的高效平台。

  国际时尚潮流、前沿科技新品、创新商业合作模式

  将为供采双方带来怎样的商机?

  奋斗在新时代的你快去看看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