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9月去2018CINTE,看看产业用纺织品优势企业的风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9-03


  李江敏/ 文字整理

  近年来,国内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状态。早期多用于国防军工领域的产业用纺织品,已经发展成为产品涵盖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土工建筑、交通运输、安全防护、农林渔业等民生领域以及航空航天等高精尖领域的综合性产业。

  如今,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发展不仅是衡量一个国家纺织工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成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横跨诸多领域的多元化高新技术产业,绝大多数从业者保持了较高的发展信心及投资热情。在此背景下,集提高企业知名度、扩大市场影响力、培植优秀客户等多功能于一体的“2018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2018CINTE),无疑为广大产业用纺织品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勇往直前”的高效优质舞台。

  据悉,2018CINTE将于9月4~6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届时,将展示国内外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全产业链的最新发展状况,包括从原材料、工艺设备、卷材到最终制品的各环节。超过4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国内外百余家行业骨干企业、1.3万专业人士的大聚会,这场专业版“饕餮盛宴”魅力十足,让人无法拒绝。

  向创新要动力

  延伸产业链求发展

  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持续以技术创新和结构升级为核心,不断加大产品开发和技术工艺设备的创新力度,行业的发展速度和产品质量提升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据悉,本届展会上展品覆盖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全产业链各环节,包括设备及配件、专用原料及化学品、非织造布及制品、其他产业用纺织品卷材及制品、功能面料及防护服装、研发咨询及相关媒体等领域。届时,一批纺织行业的创新笃行者和卓越者将精彩亮相,以实际成就展示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推出各类涤纶工业丝产品 

关注|9月去2018CINTE,看看产业用纺织品优势企业的风采 

  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在发展中紧紧围绕“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国际知名品牌”目标,不忘初心,逐步成长为一个以石化、聚酯新材料、纺织为主业,贸易、金融、热电等多元化发展的国际型企业。

  2017年恒力集团总营收3079亿元,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恒力集团位列第235位。企业还同时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60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0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21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5位,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等殊荣。在苏州、大连、宿迁、南通、营口等地建有五大生产基地。

  创新总是闪耀着璀璨的光辉,化解着两难的困境,更能在展会上聚拢人们的目光,给人带来深刻的思考和全新的启发。如今,恒力的产品早已走向世界各地,品牌影响力正逐步提升。逐步实现“原油—芳烃—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纺织”的完整产业链条,企业各项营业收入和利润率将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增长。

  恒力化纤今年已经是第5次参展,展品涵盖所有的涤纶工业丝产品,包括有良好染色性能、优异可织造性的车用安全带丝,以及有优异可织造性、产品性能稳定的车用气囊丝。

  天鼎丰控股有限公司

  高强粗旦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受瞩目 

关注|9月去2018CINTE,看看产业用纺织品优势企业的风采

  天鼎丰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各类高性能非织造布材料的企业,主营业务涉及防水卷材用聚酯胎基布、高性能土工合成材料、环保过滤材料等。目前,公司旗下有三家全资子公司,非织造布年产能1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聚酯长丝胎基布供应商,中国首家实现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产业化生产的企业。

  公司核心产品包括聚酯长丝胎基布、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环保滤材等,都会在本次展会展出。据公司市场部经理田旭介绍,本次展会,将特别展示国产化的高强粗旦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及其近两年来在公路、机场、水利、铁路等基建方面的最新应用成果。该材料采用特殊的纺丝铺网与针刺加固工艺制造,力学特性更优于传统聚酯及短纤针刺土工产品,同时聚丙烯材料具有天然的化学稳定性,使得该材料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目前,这一材料已经成功应用到一系列重大的国家及国际工程中。

  “我们对以往的展会效果是非常满意的,展会主办方及媒体对我们十分关心,给了我们向世界展示企业实力的机会,我们在中东及欧洲的客户及重要代理商都是通过展会结识,并发展为长期合作伙伴的。” 田旭表示。

  目前,天鼎丰每个版块的产品都有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特别是聚酯长丝胎基布和高性能土工合成材料业务,都保持了40%以上的增长速度。但随着模仿者的逐渐出现,市场竞争有逐渐加剧的趋势。对此,天鼎丰将不断增加技术研发投入,在做好市场研究的基础上,开拓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推动企业多元化发展。

  青岛青锋无纺科技有限公司

  常规和特种纤维设备并驾齐驱 

关注|9月去2018CINTE,看看产业用纺织品优势企业的风采

  青岛纺机是一个具有近百年纺织机械制造历史的国家重点骨干生产企业。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非织造布产业,青岛纺机于2010年成立了独资子公司青岛青锋无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非织造布设备研发、制造及销售,精心服务,持续提升。多年来,通过技术创新,制造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设备和服务。

  据公司销售总经理王淑贞介绍,目前公司在非织造布设备领域已形成完备的针刺生产线、水刺生产线、热轧生产线、热风生产线等,不仅可生产常规的纤维,还能做海藻纤维、甲壳素纤维、大豆纤维、蚕丝纤维、玻璃纤维、纯棉纤维、麻纤维等各种特性纤维。产品广泛应用于超细纤维革基布、汽车内饰、过滤材料、卫生材料、绝缘材料、服装衬布等。公司与很多国际国内大的客户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几年来,公司生产研发了非织造布设备单机百余种,梳理机、交叉铺网机、针刺机等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处于行业领军地位。

  “目前市场上,各行各业对产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对设备的稳定性智能化要求越来越高,淘汰落后产能、提高绿色环保、更新换代加速,这给我们这种技术实力强的公司带来了市场和机遇,我们会抓住这个机遇,努力提高设备各项技术指标,走在世界前列。” 王淑贞表示,青岛纺机凭借多年的技术实力,将为用户量身打造更完善更适应的技术方案,协助用户做出更具个性化的产品。

  向开放要潜力

  国际合作再上新台阶

  国际纺织产业价值链也是构成我国纺织产业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面临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但我国依然主动加大开放力度,积极“走出去”和“请进来”。作为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领域重要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本届展会还将专门邀请国际展团,展示国际纺织产业发展现状、趋势与合作成果,扩大国际交流和互动,服务国际贸易和投资,激发全球范围内纺织产业生态体系活力和竞争力,向全世界表明我国纺织领域对于加强全球纺织产业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坚定决心。


  欧洲展区参展商

  Arkema(法国):将联同PMMA Altuglas、Rilsan、Pebax、Kynar PVDF、Bostik等品牌展示应用性广泛、用来生产纤维和纱线的聚合树脂。

  Dakota Coating(比利时):作为热塑性和热固性粘合剂领域的专家, 将展示聚乙烯、聚烯烃或混合物和共聚酯等聚合物产品,适用于汽车、建筑物、热传送和隔音等不同层面的应用。

  Protechnic(法国):是领先的热熔胶和塑料印刷膜制造商,将在展会上展示热熔热粘网、卷材和薄膜。

  非织造布机械参展商

  安德里茨无纺布:本次展会,将展示其专为中等产量生产商生产的aXcess产品,可用于针刺、水刺、湿法成网和压光处理的生产线和单个机器。

  Autefa Solutions:是梳理机、交叉铺网机、非织造生产线、气动成网技术、水刺和热粘合线的全线供应商。其无纺布生产线可以满足客户对高质量卷材成型、粘合、有效重量调节和最少维护的要求。

  欧瑞康:伴随市场对于更高效的工艺和产品的要求提升,纺粘土工布的应用呈上升趋势,正在逐渐取代传统梳理无纺布。欧瑞康一直专注于纺粘生产聚丙烯土工布生产线。

  织布机械参展商

  意达:首次亮相展会,是产业用纺织品织机的领先供应商。据悉,是唯一一家为产业用纺织品生产商提供三大引纬技术(剑杆、片梭、喷气)的织机制造商。

  icanol:通过对先进技术的大量投资及其机械平台的模块化设计,使其产品扩展到产业用纺织品织机,有效地服务于不同行业部门。

  Lindauer Dornier:将展示多种织机,包括剑杆织机、喷气织机、开口式钢筘织造技术(ORW)等。数十年来,公司的剑杆织机已在高品质羊毛纺织品市场上树立了技术标准,届时,将与DORNIER P1剑杆织机一起展出。

  非织造布参展商

  Johns Manville(美国):”将在展会上展示的聚酯纺粘、PP&PBT熔喷、玻璃纤维非织造、微玻璃纤维非织造、混合非织造、玻璃纤维针布和玻璃微纤维等产品线。

  J.H.Ziegler(德国):拥有超过150年的专业技术,在中国拥有自己的生产车间,主要产品有汽车内饰及外饰吸声材料、皮革层压用非织造泡沫复合材料、针刺非织造布、泡沫非织造复合材料、层压非织造布和天然纤维非织造布。

  KOBE-cz(捷克共和国):首次参展,将展示的非织造布主要由耐温高达800°C的玻璃纤维制成,用于汽车、海洋、能源和建筑行业的高温隔离。该参展商也提供由大麻、羊毛、棉花和亚麻等天然纤维制成的隔离材料。

  纱线与纤维参展商

  Perlon(德国):开发了聚酯单丝HighGrip,可以确保传送带持续保持高效率,并有不同摩擦类型供选择。

  Cordenka(德国):工业人造丝生产商,产品范围涵盖人造丝轮胎帘子线、纱线、单头浸渍帘子线、短切纤维等。

  Barnet(德国):将在展会上展出用特种纤维生产的成品(非织造布、细纱和织物),包括OPAN、对位芳纶和碳素长丝纤维。该参展商的特种纤维在阻燃抗切割手套和毡制品中的应用将首次在2018CINTE上展出。

  涂层纺织品和解决方案参展商

  Stahl(荷兰):随着中国政府继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环保化学品在中国仍然有强劲需求,本次将展示防水阻燃系列新产品。

  Sioen(比利时):将展示标志材料、卡车油布、帐篷、薄膜织物、服装产品、化学品和充气艇织物、泳池衬垫等特种产品。

  ROWA Lack(德国):首次参展,将展示其特殊涂漆系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