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台湾纺机:以技术创新提升服务力(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1-24


  本刊记者-袁春妹 

  近年来,从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力推进纺织产业发展,到中国不断深入的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可以看出,全球纺织业已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态势和产业格局。在产业发展环境充满变化的背景下,绿色、环保、高效、高质仍是纺织产业前行的主题和方向。 

  中国台湾地区在纺织机械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数十年来,台湾的纺机产业和企业已在高端产品技术领域确立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据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TAMI)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台湾地区纺机产品面向中国大陆、越南、美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金额约8.6亿美元。其中,围绕纺织产业发展需求的装备技术占比极高。 

  为了更好地适应产业发展变化,近年来,台湾纺织机械企业不断进行产品技术的创新。在本期推荐的企业中,有不少是器材生产企业,这些企业或服务于化纤设备,或专注于针织机械器材产品,虽然产品、技术迥异,但却在研究相关主机设备乃至终端需求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立足需求分析,台湾纺机企业凸显出了专业化、差异化、定制化乃至智能化的服务力。 


  今富:  

  细化需求推新品  

  今富企业有限公司( 金富士)于1974年在台湾成立,主营圆编针织机周边零配件。2000年,公司也在中国大陆东莞市设立大型工厂,用于自有品牌的各类产品生产,以及各项CNC五金零件与塑胶射出成型产品及模具的代工。公司拥有的30多年的品牌——“金富士”(JFG)已畅销世界各地。得益于优良的产品品质、合理的价格,今富产品已出口至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及地区,赢得了全球广大客户的信赖与支持。 

  2020年最新款KType储纱器配件,是今富针对各种不同方向捻度、单丝、加工丝开发的,产品特别设计的分纱杆可以微调密度,储纱轮上纱线分胫不堆叠。复合加工镶嵌陶瓷材料,实现接触路径低摩擦、零磨损。 

  强大的设计开发团队,以及技术超群的模具制作和高效精密生产团队,让公司拥有了杰出的产品研发能力,并取得多项专利。依托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经验,今富在产品结构和生产工艺方面,能够媲美欧美制品而居于领先地位。为持续提高顾客满意度,公司引进了精良的制造设备及检测仪器,更大程度上保障产品品质。依托先进的管理模式,公司实现了客户的及时、高效服务,长久以来受到了业界权威人士的高度评价,今富企业被公认为是一家集产、销、研功能为一体的历史悠久的专业制造商。 


  永光集团:  

  以环保为使命着力染料研发  

  台湾永光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72年,以永续经营为使命,致力研发、生产对人类有益的高科技化学品,与顾客共创价值,成为对人类有贡献的高科技化学企业集团。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营销网遍布全球五大洲近100个国家,在亚洲、美洲、欧洲均设有分公司。依托高品质产品、快速供货能力,以及优良的品牌形象,永光集团及产品广受客户信赖与肯定。 

  永光集团积极参与多项国际认证,其中包括bluesign®蓝标、有机棉认证、国际品牌服饰认证、ZDHC协同会员,提供安全及环境友好的染料是永光集团的宗旨。 

  永光集团纺织品染料包括: 

  1.活性染料:可提供多种染色解决方案,能满足染整业对于省水节能、环保安全、高牢度等需求。主要产品为Everzol®系列、Evercion®系列。 

  2.酸性染料:该系列染料主要应用于尼龙纤维,也可根据不同的牢度特性需求,用于羊毛及蚕丝染色,色域齐全。主要产品为Everacid® / Everset®系列。 

  3.数码纺织墨水:作为专业的染料生产合成与墨水生产厂商,永光集团拥有墨水配方组成、数码印花前后工程技术、 染料与纤维特性、整合软件颜色管理等技术。主要产品为Everjet® AT酸性及Everjet® RT活性数码印花染料。 


  义大:  

  融合技术 提升产品性能  

  义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4月,主要从事纺织机械创新科技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并聚焦选针器及电控系统。 

  义大科技依托母公司锐而新科技(RealScene Technology)的核心研发能力,整合了多位杰出机械及电子高科技设计人才,并结合学术机构的分析能力,开发出了拥有创新低耗能技术、速度比压电式选针器更快的超高速电磁选针器。 

  义大(ENORME)超高速电磁选针器产品特性如下:

  1.拥有数十种型号,可直接替代日本制及德国制压电式选针器(48V、96V、200V),适用于大圆机、无缝内衣机、丝袜机、棉袜机等。 

  2.采用最新磁保持设计原理,低耗能、低发热。 

  3.拨片(刀头)具有断电保持力量的特性。 

  4.拨片(刀头)使用高硬度钢(日本进口)制成,经热处理、精密研磨制作,尺寸稳定、精密度高;产品尺寸外形可定制化。 

  5.刀头快速可重复反应时间:煽动时间低于2.0 ms, Setting Time低于4.0 ms 。 

  6.可与WAC选针器一起工作,不需要更换整台的选针器。 


  流亚科技:  

  IDCC助力客户智慧转型  

  流亚科技于2020年正式推出了IDCC智能制造数据控制中心。IDCC拥有智慧染⾊、智慧整理、智慧监控、智慧中⼼、智能流式播放、智能供料六⼤模块。 

  在智慧染色方面,成功实现了机台实时监控及工单数据浏览;在智慧整理中,可完成加工条件调控、配方智能调液及能源使用效率分析;通过智慧监控及智慧中心,做到能源、水资源、库存智能管理,并计划、预测工单排程与设备保养预测;借由智能流式播放及智慧供料,结合ERP,工单实现了化验室、染色、后整理加工运转的可视化,有效落实IDCC的分析、整合、节能、优化四大优点,打造智能化工厂。 

  此外,通过使用网页技术解决方案,客户可轻松产生视觉报表工具,在提升生产效益的同时,也做到了供料无人化,不但能够有效掌握能源耗用,也打造出了智能化工厂数字平台;通过可视化管理全面掌握生产状况,更可实现企业的智慧排缸、智慧水洗,用水量可节省50%以上;通过MES导入、场域串联等,设备监控云提供维修纪录、关键组件的健康状态跟踪,零件寿命更可直接预测。 

  借助IDCC,流亚科技将为客户提供更加智慧、高效的生产决策和智能化生产数字转型管理技术。 


  仁豪科技: 

  需求指导创新  高质服务用户  

  仁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6年,专业制造针织机周边配件,企业拥有丰富的技术背景,40多年来,始终持续进行产品技术的改良,助力客户产能提升。 

  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类功能性送纱轮,获评台湾精品奖。近年来,功能性面料市场需求日新月异,各类新型纱线应运而生,常规的标准型送纱装置已无法满足新的织造需求,为此,仁豪科技推出了多功能送纱装置。该装置不仅可应用于变色彩条机,也可依需求独立调整每一组纱线的张力。产品拥有的可调性张力臂的独特设计已获多国发明专利,采用机械原理的送纱装置,能使织造过程不受电磁干扰和温度变化,因此,可有效避免上述原因造成的纱线结构改变。 

  仁豪科技将不遗余力地协助客户增加织造产能以及织造问题的改善,专注送纱装置及相关配件创新,与此同时,延伸的布样检测系统也将助力仁豪科技高质服务客户。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