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2023-02-21


  2月15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简称“中国纺联”)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秘书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李陵申、杨兆华以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中国纺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相关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而召开的。 
  会议首先由中国纺联纪委副书记、副监事长孙晓音同志传达了国资委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国纺联纪委办公室主任周腊权同志通报了国资央企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中国纺联近几年发生的典型问题。
  中国纺联纪委书记王久新同志布置了2023年纪委重点工作。他从坚守初心使命,做好“两个维护”;发挥监督专责,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在纠 “四风”、树新风上抓落实;坚持反腐倡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等五个方面18条具体内容对2023年中国纺联纪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他指出,2022年中国纺联各级纪检机构在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和中国纺联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制定或修订完善了多项制度,不断加强纪检力量,完善制度建设。常态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四风”、树新风。加大问题处置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2023年,中国纺联纪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在中国纺联党委领导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推动中国纺联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纺联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中国纺联会长、党委副书记孙瑞哲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 2022年中国纺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六个着力”方面取得新成效:一是着力加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着力加大国资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力度,深化党内监督利剑作用;三是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监督效能;五是着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六是着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引领保障中国纺联改革发展。
  他表示,2023年中国纺联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统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推动中国纺联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全方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取得新进展。
  他强调,中国纺联党委2023年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要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四是要突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五是要突出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中国纺联纪律队伍。
  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同志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向各基层党组织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向党员领导干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会议各项要求。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并推进落实,为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团结奋斗,为推动中国纺联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二是要结合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在中国纺联不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参与、富有实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要结合实际,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分类分层警示教育力度,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廉洁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
  本次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既是落实国资委党委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中国纺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内在要求,尤其是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引起大家警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前车之鉴,汲取深刻教训,不做案中事,不当案中人,切实在思想上筑牢廉洁防线,提高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
  中国纺联纪委办公室/供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