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百年梦·党旗红 | 恒天重工李会东:技术比武领跑者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4-12


  本刊记者-墨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100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刊特开设“百年梦·党旗红——接续传承的红色基因”专栏,带领全行业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走近百位党员,通过专访党委书记、展现优秀党员风采、记录基层党员日常、与老党员谈心等形式介绍党建对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宣传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和崇高风范。 

  同时本刊将于7月集成出版建党百年百页特刊,总结梳理中国纺织行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为行业提供具有收藏价值的史诗材料,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建党百年百人谈·党员战斗在一线 

技术比武领跑者

访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钳工班班长李会东

马龙 / 摄 

  李会东,男,汉族,河南商丘雎县人,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10月入职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现为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钳工班班长。 

  李会东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公司从事钳工工作。近年来,参加各类技术比武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迄今仍是国机集团、河南省、郑州市为数不多的技术比武领跑者之一。他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工作经验丰富,是不可多得的复合型技术人才,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价值,也给整个企业员工队伍带来新的风气,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一个优秀的80后青年员工的精神风貌和工匠精神,树立了技术工人学习技术的榜样,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劳模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一个优秀的80后党员的精神风貌。 

  一是勇于担当,在生产中显身手。几年前,在加工某非纺机产品时,由于工件结构的原因,有很多的平面加工不出来,需要钻的孔也钻不上,偌大的加工中心显得那么的束手无策,李会东主动请缨,克服了重重困难,利用平面延伸技术与扎实的基本功,手工完成了这项艰巨的工作任务,保证了各项精度要求。目前该非纺机产品在公司累计销售额一亿两千万元人民币。 

马龙 / 摄 

  二是积极创新、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李会东”命名的“李会东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11月,在日常工作中围绕生产难点、热点问题,组织实施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工作,积极开展创新攻关、小改小革、技能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新引领作用,目前完成技术创新成果68项,获得集团公司一、二、三等奖共计43项,达到节能降耗、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生产质量的效果,累计节约成本600余万元。该同志申报国家专利8项,其中2项为发明专利,完成QC小组2项。2018年4月,李会东劳模创新工作室被郑州市总工会授予“郑州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9年6月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三是带好徒弟,传授技艺,培养新人。李会东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公司各类技术人才、技术比武精英的聚集地,根据工作室工作计划安排,不定期为公司年轻的、技术水平一般的员工培训专业技术知识,传授先进技术经验,培养出一批年轻优秀骨干。2018年9月李会东与杨庆源师徒二人在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一举包揽钳工第一名与第二名的好成绩。2020年杨庆源获得第六届河南省技术运动会钳工第一名。李会东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公司青年员工技能提升方面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马龙 / 摄 

  四是勇当先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2月12日接到国家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医用防护服压条机紧急调拨指令,在无图纸、无技术资料及供应链极度不畅的艰难情况下,迅速组成以李会东为主要代表的优秀党员和劳模工匠先进群体参加的攻关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任劳任怨,24小时连轴转,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仅用8天就研发生产出首批10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设备样机,在60天内完成700余台压条机的出产任务,有力保障了抗疫一线对医用防护服产能产量的需求,受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特派员、国家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的高度评价。 

  作为一名党员,李会东在国家遇到困难之时,舍小家为大家,展现出一名党员劳模工匠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李会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秀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职工的普遍肯定和好评。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