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回眸,百年瞬间(第二期3.28-4.3)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3-30


  2009年3月28日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

  2009年3月28日 西藏首次举行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此前,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决议,决定每年3月28日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1959年3月10日,以达赖为首的西藏反动上层集团悍然发动了旨在分裂祖国的全面武装叛乱。1959年3月28日,中央政府宣布解散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西藏地方政府职权,领导西藏各族人民一边平叛一边进行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获得了解放。

西藏农奴烧地契

 


 

  1979年3月29日 邓小平提出解决香港问题

  1979年3月29日 邓小平在北京会见香港总督麦理浩时明确提出,1997年中国收回香港后,香港还可以搞资本主义。他说:我们历来认为,香港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但香港又有它的特殊地位。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问题本身不能讨论。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即使到了1997年解决这个问题时,我们也会尊重香港的特殊地位。这次谈话后,中国政府把解决香港问题正式提上议事日程。

  1979年3月30日 受党中央委托,邓小平在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讲话指出:在中国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即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这四项基本原则“是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根本前提”。此后,邓小平在讲话中所强调的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作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一个重要内容,载入党章和宪法。

邓小平在理论工作务虚会上作题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讲话

 


 

  2008年3月31日 奥运火炬接力启动

  2008年3月31日 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胡锦涛在仪式上亲手点燃圣火盆,并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从北京出发的火炬接力,克服了境外传递遇到干扰、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的影响,在五大洲19个城市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区、澳门特区传递,历时130天,总行程15万公里,运行火炬手21880名,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活动,为北京奥运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1948年4月1日 毛泽东在山西兴县蔡家崖村晋绥干部会议上讲话

  1948年4月1日 毛泽东在山西兴县蔡家崖村晋绥干部会议上讲话,总结土地改革工作和整党工作的经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当前历史阶段的总路线和总政策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党在土地改革工作中的总路线和总政策是“依靠贫农,团结中农,有步骤地、有分别地消灭封建剥削制度,发展农业生产”。

 


 

  1975年4月2日 董必武在北京逝世

  1975年4月2日 董必武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讣告》称他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人民的伟大的革命战士,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董必武曾任中央政法委员会主任,政务院副总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第二届政协副主席,中央监察委员会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代理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

 


 

  1953年4月3日 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部召开第一次全国农村工作会议

  1953年4月3日 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部召开第一次全国农村工作会议。邓子恢在会上批评了当时互助合作运动中发生的急躁冒进的偏向,阐述了“稳步前进”的方针。这对纠正互助合作运动中的冒进倾向,稳定农民情绪,巩固和发展农业生产合作社起了积极作用。同日,中共中央将《关于春耕生产给各级党委的指示》、《领导农业生产的关键所在》和《关于农业生产互助合作的决议》汇编成《当前农村工作指南》一书,发到全国。毛泽东写了学习这本书的通知,号召从事农村工作的人员“来一次认真的学习”,将思想水平提高一步,以保证党在农村工作中的不断胜利。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