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奋斗出来的“幸福”才踏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01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位热爱生活、向往幸福生活和为幸福生活拼搏的人是朴素的、纯粹的,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正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小康生活,一起去看看。 

  85后女生丁玲紫在红塔区凤凰街道灵秀社区经营着一家自助烧烤农家乐。每天一大早,她就要开始忙着准备食材,洗菜、腌肉,动作麻利。丁玲紫告诉记者,在开农家乐以前,她在家待业了很长时间,后来和朋友聊天时,了解到当下乡村旅游比较流行,于是说干就干,经过几番考察,就在灵秀社区开起了农家乐。如今一年时间过去,生意也越来越好,现在的她干劲十足,生活也有了奔头。

丁玲紫

  以前没有做这个农家乐感觉没有那么充实,接触了农家乐以后虽然很辛苦,但是觉得心里面是很踏实的,因为很多东西都是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得来,这一点我是觉得很欣慰的。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获得幸福,这就是我认为最好的小康生活。

  在北城街道东营小村的后山上,95后小伙唐振惟与他的200箱蜜蜂相伴了两个年头。起初由于没有养蜂的经验,唐振惟遭受的损失不小,但他依然没有放弃。唐振惟心想,每份工作都有它背后的艰辛,养蜜蜂毕竟是自己根植于心中的梦想,咬咬牙又接着干。他通过请教养蜂专业人员,逐渐掌握了养殖蜜蜂的技术,养蜂产业也慢慢走上正轨。他说,蜜蜂已经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伙伴,未来的日子里,他还会继续坚持养下去。

唐振惟

  自己想要什么生活肯定是要自己去拼搏的,自己打拼出来的才是自己的,希望大家年轻的时候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多坚持,多努力,生活都会好起来的。我希望我这里能成一个龙头企业,如果有人愿意跟着我养蜜蜂,我这边可以带着大家一起来做好这个事情。

  2015年,钱晓丽继承家族彝绣技艺,成立了玉溪绣尖顶商贸有限公司。刚开始,她和团队挨家挨户寻找绣娘,建绣娘基地、手把手培训绣娘、对接订单。2018年,钱晓丽创立了玉溪小龙茵绣娘基地、玉溪小龙茵刺绣传习馆,将彝绣产品从最初的婴儿用品拓展到成人服装、家居饰品、手工艺品等领域,以“公司+基地+绣娘”的彝绣产业链条,“传承+培训+创新”的经营理念,“讲座+展会+推广”的宣传模式,“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商业合作”的销售模式,探索出一条让农村妇女在家中就业的致富新路子。

钱晓丽

  截至2020年的6月份,在玉溪我们签约的绣娘有180个,在册的绣娘有600多个,非遗传承人达到了12人。看到她们技艺的提升,收入的增加,我也是非常的欣慰。我也希望我们的绣娘唱着歌,绣着花,背着娃,乐哈哈,这个就是我眼中的小康的生活,我觉得她们的幸福指数要越来越高,这样子就很好了。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