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抗疫故事 | 波司登:“疫”无反顾,彰显中国企业力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3-28


  春节以来,抗击疫情与恢复社会经济发展是国家首要大事。纺织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作为与全球产业链深度互动融合发展的产业,在本次疫情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冠疫情期间,纺织人肩负起行业使命,涌现出众多动人事迹,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弘扬纺织人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和树立行业榜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与《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共同发起“讲述纺织人‘抗疫复产稳发展’故事作品征集”活动,抒写纺织人的生动事迹和感人故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亿万国人的心。广大一线工作者“逆行”奋战,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全民战“疫”、共克时艰。2月初,媒体上相继出现“一线医护人员非常艰苦,病毒原因无法使用中央空调”,“多处疫区气温已达0摄氏度以下,抗疫英雄仍在寒冷中奋战”等诸如此类令人揪心的报道。作为一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高德康在了解情况后,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精神所感动,决定要把最温暖的羽绒服送给最可敬可爱的人,当即表示捐出15万件总价值 3 亿元的高品质羽绒服。

  3亿羽绒服发往抗疫一线

  2月4日,“有保暖需求,速联系波司登,3亿羽绒服正发往抗疫一线”微博公益征集活动迅速在全网转发,来自四面八方的需求,如雪片般飞至。为了确保在第一时间把羽绒服送到疫情最紧急、最需要的地方去,让一线医务人员在倒春寒中感受到波司登的专业和温暖,高德康要求:此次捐赠,所有物资必须直接联系、直送一线。对他而言,这既是民族品牌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是对“波司登温暖全世界”这一企业使命的忠实践行。

  驰援之路,是与疫情赛跑,为生命助力。当时正值春节,就算非疫情期间,人员、物流运输、车辆调配等都面临巨大困难,再加上疫情期间的交通管控,“第一时间送达”的复杂性和巨大障碍可想而知。面对重重困难,高德康表示:“时间就是生命,驰援一线要不计成本、不讲条件、不畏艰难!”波司登全国九大仓库物流零售体系迅速调动起来,青年党员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一线员工主动请战、放弃假期,大家舍弃“小家”、加班加点支持抗疫,在担当与奉献中展现了波司登人的大爱与勇毅。

  每一批波司登羽绒服被送到一线医务人员手中,背后都有着无数逆行的身影和温暖的故事。2月5日,波司登武汉分公司收到来自黄冈的“加急”需求。湖北黄冈黄州总医院地处全国第二大疫区,物资严重不足,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扩散,医务人员办公区与休息区均无法使用中央空调,从病房到寒冷环境的转换,极易感冒着凉,白衣天使们急需羽绒服御寒!接到信息后,经与黄州总医院沟通需求,高总决定捐赠1000件羽绒服支援医护人员。由于武汉仓库已进行4000余件首批驰援物资发送,符合要求的高品质羽绒服储备不足,高总立即下达了“全国紧急征调令”,一天之内就调到满足医护人员需求的羽绒服。2月7日上午7:30点,开始装货出发驶向黄冈黄州总医院,12点10分,1000件羽绒服已经顺利送达黄州总医院医务人员手中。时值湖北遭受冰雹和大雪侵袭,武汉、黄冈等多地遭遇断崖式降温,疫区一线人员在收到波司登捐赠的羽绒服后,纷纷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回应:“太感谢波司登了,放心,我们不冷!”

  “波司登捐赠的每一件衣服都是有温度的,爱的温度。”截止至3月18日,波司登共向武汉协和医院、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单位等全国438家医院及组织的抗疫英雄们送去151368份温暖的力量。疫情未止,守护仍在。在全国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高德康迅速响应政府需求,召集公司骨干成立隔离衣项目小组,充分利用长期积累的供应链优势,第一时间组织设备、原料和员工,前后仅用48小时就完成了生产线改造,正式投产后隔离衣日产能力超过2000件,持续支持疫情一线。危难时刻,高德康和波司登以一片赤诚之心,迅疾行动,驰援守护着华夏英雄儿女,彰显了中国企业力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高德康充分发挥“战疫中枢”的作用,亲自担任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防疫管控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全体波司登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帮助外地籍员工准时返岗,高总还设专人专岗、动态追踪员工健康信息,并积极与所在地政府沟通,先后派出16辆波司登号“温暖”专车,从重庆石柱、河南北关、永城、安徽潜山等地集结出发,“点对点”接440余名员工安全抵达公司,确保工厂一线于3月2日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打响了经济攻坚战。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高德康坚信“对企业来说,危机和挑战时刻都在,应对当前复杂形势、顶住新的下行压力,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是关键之举”。他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家人坚定“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会来临”的信心,相信公司、相信品牌,并全面动员公司上下“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

  2月16日,波司登以独立品牌身份首次亮相伦敦时装周,更是让国际时尚界见证了中国品牌的信心和决心。由于疫情,很多中国服装品牌因此取消了行程,高德康认为在疫情笼罩之下绝不能“消极等待”。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决定不仅要参加,而且要做的更好。这次大秀现场,波司登将国际化的时尚设计、匠心的产品品质完美融合,精彩大秀震撼全场,展现了中国品牌在国际时尚舞台的自信自强,赢得全场观众欢呼,大家齐喊“中国加油”,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正能量。波司登伦敦秀,让世界听到了中国的声音,感受到了中国品牌的精神和力量!

  “勇攀高峰、永争第一”,是高德康执着一生的坚定信念。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经济复苏,与国家同进退,与员工共患难,他以“疫”无反顾的使命与担当,倾情绽放波司登的温度与力量,终将拥抱扑面而来的春天!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