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巴基斯坦(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7-04


  赵辰/文

  应巴基斯坦商务部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外事办公室处长高洺木、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员部赵辰、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倪晨、绍兴小轩窗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轩、烟台北方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波、烟台明远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南通新世嘉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惠、无锡万斯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梁毅、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吕睿一行于7月1日至5日访问巴基斯坦,参访伊斯兰堡、拉合尔及卡拉奇三座城市。此行旨在了解巴基斯坦纺织业发展情况、当地市场需求、投资环境与政策等,进一步促进中巴纺织业贸易与投资往来。

  在结束对伊斯兰堡的参访活动后,代表团一行驱车前往巴基斯坦工业重镇拉合尔。

  第二站

  拉合尔

  7月3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拜会了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总领事龙定斌代表领事馆全体工作人员向杨兆华率家纺行业代表团赴拉合尔考察参观表示热烈欢迎。 

海外连线 | 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巴基斯坦(二)

  龙定斌介绍了拉合尔基本情况:拉合尔是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会,同时也是该国第二大城市以及文化和工业中心。工业总产值占该国60%,去年生产总值达1600亿美元。近年来,拉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安全形势向好、劳动力成本优势及贸易优惠政策为外商投资创造了便利条件。目前,当地政府加速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已有10家外资企业入驻。

  他认为,随着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的签订,两国关系势必更进一步。机会不能等待,总领馆欢迎中资企业到拉合尔考察参观并期待能在园区内开展务实合作,并将在促进各领区间经贸往来、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领区落实发展、保护中国公民在领区安全与合法权益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和保障。

  杨兆华介绍了中国纺织企业海外贸易投资情况。随着国内生产和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国际经贸形势复杂多变,更多企业把目光投向海外。中纺联高度重视中国企业"走出去",专门成立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多次组团出访,寻求国际合作。巴基斯坦是中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国家,特别是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签订后,双方经贸关系将更上一层楼。这也为中巴企业开展合作提供了有利机遇。杨兆华感谢总领馆对嘉麟杰在巴基斯坦投资设厂的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更多的支持和保障。  

海外连线 | 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巴基斯坦(二)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当地中资企业——嘉麟杰Challenge Apparel。该公司是由上海嘉麟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在巴投资建立的,属于较早一批赴巴投资合作的纺织企业。经过五年的潜心经营与摸爬滚打,如今已在当地具有较高知名度。主要从事国际知名品牌成衣的生产销售。产品包括服装、毛巾等终端产品,拥有近2000名员工。合作伙伴有阿迪达斯、耐克、锐步、H&M、优衣库、猛犸象等知名品牌,囊括运动、休闲、时尚、家居、户外等多品类。 

海外连线 | 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巴基斯坦(二)海外连线 | 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巴基斯坦(二)

  在总经理陈燕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工厂车间并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陈燕分享了公司几年来在巴投资及运营经验并介绍了当地法律、税收、汇率等方面的详细情况。代表团一致认为嘉麟杰Challenge Apparel克服重重困难,在艰苦的条件下达到如今规模实属不易,不仅为中国纺织企业"走出去"起到了榜样作用也为更多中国企业赴巴投资起到了借鉴作用。 

海外连线 | 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巴基斯坦(二)

  下午,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地前往巴基斯坦当地企业——Indus Home毛巾厂。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从事毛巾生产与销售,主要销往北美市场,合作伙伴包括宜家、迪卡侬、罗莱等知名品牌。该公司产业链齐全并引进世界一流机器设备,仅在2018年就耗资293万美元,完成织造、烘干和后整设备的更新换代。设备总资产达3.71亿美元。另外,该企业还注重社会责任,解决当地大量劳动力就业问题并在厂区修建宿舍楼,改善职工生活条件。在CEO埃尔凡·阿赫迈德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生产车间。该企业在产能、设备等方面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海外连线 | 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巴基斯坦(二)海外连线 | 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巴基斯坦(二)

  代表团在厂区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切实感受到了中巴两国兄弟般的友谊。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