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携手话今朝创未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19


  本刊记-徐长杰 黄玮琪/文 张彦山/摄

  “十三五”时期,全球纺织业面临新格局,发展环境和形势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我国纺织工业发展在科技创新、产业布局、人才培养、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开创纺织工业开放发展的新局面,必须把握需求增长与消费升级的趋势,利用好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形成纺织强国发展新动能,创造行业发展竞争新优势。

  为实现我国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夯实产业发展优势,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广优秀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推动供应链企业家智慧的融合,更好发挥纺织服装企业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12月10~11日在北京召开了“中纺企协成立三十五周年纪念座谈会”、“中纺企协九届四次理事会”、“2016年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


传承匠心,突破见蓝天

  12月11日下午,“2016年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圆满召开。会议以“传承与突破”为主题,总结一年来的管理创新成果、分享管理创新经验、表彰年度优秀企业家、服务企业家需求,致力于推动我国纺织企业的稳步、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会长孙淮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树津等领导嘉宾及各地方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中纺联副会长徐迎新主持。

  在多位行业领军人物发表主题报告后,“2015~201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2016年度管理创新成果”、“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逐一揭晓。“2016年度管理创新成果”旨在推动行业管理创新与技术进步,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表彰平台,展示了企业家管理创新风采,凝聚企业家创新勇气和精神。

  颁奖仪式后,由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霞、韩都衣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近东、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四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企业管理创新论坛——企业创新”发言,将年会下半场思维激荡推向高潮。

  最后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进军主持下,五洋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其、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德武、万事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屠红燕、宁波康赛妮集团常务副总裁薛正利、绵阳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石岷山五位企业家进行了“企业管理创新论坛——企业精神”主题对话,为本次大会画上完美句号。


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

(排名不分先后)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五洋纺机有限公司

宁波康赛妮毛绒制品有限公司

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

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

(排名不分先后)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新丝路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

(排名不分先后)

张红霞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迎光 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CEO

庄奎龙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王敏其 五洋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薛惊理 宁波康赛妮毛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陈 鲁 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尔民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段伟东 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全法 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玉平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工程总监

吴健民 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喜斌 山东新丝路工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

(排名依据姓氏笔画)

刘子斌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卫婴 山东如意集团副董事长

张红霞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江平 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建军 德州恒丰集团理事长

宋德武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林 平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

查小刚 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金奎 盛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屠红燕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