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华东万悦城:腾飞于丝绸之路新起点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4-22


本刊记者_黄天玉

    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贸促会、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主办,陕西华东集团公司承办的“2015首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华东国际服装节”将于2015年4月26日在西安华东·万悦城盛大启动。 

    “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已走上跑道,正在等待起飞。千年古城西安再一次承担起历史使命,成为联通欧亚、承东启西的新丝绸之路新起点,而这座古城本身所禀赋的时尚文化资源将托起时尚产业翻开未来新篇章。在此背景下,关中服装产业蓄势待发,华东·万悦城携手“2015首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华东国际服装节”,依托“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带来的新机遇,描绘服装专业市场构建创新型营商模式的新图景。

共绘西部时尚新画卷

    “2015首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华东国际服装节”将历时23天,举办中国品牌服装孵化基地授牌仪式、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战略合作单位签字仪式、新常态下服装商业模式创新高峰论坛以及唐装华服新风采、国际时尚新潮流高峰论坛等多元化的精彩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华东·万悦城开业后将为国内外品牌服装常年搭建展示新平台,展现华服唐装新风采,引领国际时尚新潮流,并通过创新服装商业模式,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使其成为西安城市新形象、西部时尚新亮点。 

相约汉唐古都 品味现代时尚 

    当世界经济格局发生着重大而深刻的调整之时,发达国家和跨国企业已做出后危机时代的先导性战略安排,力图在领航产业、先进技术和国际竞争中抢占制高点。中国服装产业亟待在全球竞争中寻找中国价值,而享誉世界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再腾飞正是助推中国服装产业新价值的宝贵沃土。 

    西安位于中国版图的中心地带,拥有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人力资源、区位资源和品牌基地资源,作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亚欧大陆的桥头堡,西安服装产业拥有功能性职业装、羊毛防寒服、童装、学生装以及男装等独具特色的产业门类。 

    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会安认为,西安是一座年轻的时尚都市,年轻、高学历人口的高比例让西安的时尚元素充满活力,成为年轻化的休闲、体育类品牌的孵化基地,很多知名品牌从陕西走出去,在国内外市场屡创佳绩。 

    陈会安表示,“自唐代起就成为世界流行元素发祥地的西安一直都在等待一个与国际时尚接轨的平台与机会,而服装节的举办恰恰为西安提供了一次展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碰撞的舞台。” 

孵化基地腾飞 一展品牌新貌 

    作为这一服装盛宴的承办单位和举办地,由华东集团打造的华东·万悦城位于西北最大综合性商圈——“长乐商圈”,居于黄金中轴线长乐西路上,直通地铁1号线朝阳门站,优越的地理位置与购物中心式的内部环境开创了西北专业市场升级的标杆之作。国际设计师俱乐部、时尚新闻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等配合服装品牌发展的时尚服装现代产业链集成创新体系,实现服装专业市场构建创新型营商模式的新时代。 

    西安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底蕴,在长乐路商圈形成了关中地区极具影响力的服装品牌集散、孵化基地。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陕西华东集团在西安率先试水从批发到品牌代理的模式转型,吹响了西安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号角。 

    目前,华东·万悦城仍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包括建立电子商务市场、现代物流中心、品牌服务中心,开展综合型服务,不断创新产业链体系再造,以全新的姿态在康复路、长乐路商圈一展行业前瞻。 

    永不停歇的创新孕育着品牌孵化腾飞的种子,优质品牌代理商的集聚让华东集团成为品牌孵化的摇篮。服装节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将授予陕西华东集团公司“中国品牌服装孵化基地”荣誉证书、匾牌,全国150多家品牌企业代表将齐聚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举行战略合作单位签字仪式。 

    4月18日~5月18日,在华东·万悦城1~5楼各品牌服装展示厅还将持续举办品牌服装展示交流活动,省内外数万家品牌服装、加盟商代表将来到现场与品牌企业、经销商代表进行合作交流、业务洽谈,让服装节的热力延续。

汉唐文化巡礼 探寻华服根源 

    “看西安兵马俑,买华东华服唐装”,华东·万悦城正在以扶持品牌总代理、开展市场营销为突破口,建立唐装设计、研发、生产产业链,创建唐装品牌孵化基地和产业园区,帮助陕西唐装品牌走出去。 

    自汉代张骞出使西域以来,西安“衣冠王国”的美誉就传向了海外,西安在千年以前就是当之无愧的时尚之都。陈会安认为,西安作为汉唐服饰文化的根之所在,丝绸之路从西安走向世界,陕西作为汉唐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唐装时尚的文化源泉。 

    服装节期间,唐装华服新风采、国际时尚新潮流高峰论坛,华服旗袍新品发布会等活动将与行业人见面,深耕唐装的服装企业和设计师将在这里展开智慧与灵感的碰撞。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唐装、华服走秀将展现陕西服饰文化对中国服饰文化的巨大影响力。 

    另一方面,新常态下服装商业模式创新高峰论坛围绕“新常态”下服装商业模式创新展开互动交流。陕西经典品牌发布会、韩国设计师发布会的同台举办也将为2015首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华东国际服装节打造互补、交流、融合的国际时尚氛围。

    

 


TIPS 

精彩活动预览  
   2015首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华东国际服装节开幕式  
   新闻发布会、华东·万悦城开业剪彩   
   时间:4月26日 9:00  
   地点:华东·万悦城北广场    
   陕西华东集团公司“中国品牌服装孵化基地”授牌仪式   
   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   
   战略合作单位签字仪式   
   时间:4月26日 14:00-15:00  
   地点:华东·万悦城7楼大剧场    
   明星演唱会及节目观赏   
   时间:4月26日 15:00-17:00  
   地点:华东·万悦城7楼大剧场    
   新常态下服装商业模式创新高峰论坛   
   时间:4月27日 9:00-11:30  
   地点:华东·万悦城7楼大剧场    
   陕西经典品牌服装发布会   
   时间:4月27日 14:30-17:00  
   地点:华东·万悦城7楼大剧场    
   唐装华服新风采、国际时尚新潮流高峰论坛   
   时间:4月28日 9:00-11:00  
   地点:华东·万悦城7楼大剧场    
   华服旗袍新品发布会、韩国潮流国际时尚服装发布会   
   时间:4月28日 14:30-17:00  
   地点:华东·万悦城7楼大剧场    
   品牌服装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4月18日~ 5月18日  
   地点:华东·万悦城1~5楼各品牌展示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