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愉悦家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曰兴:从“大家纺”到“大健康”
文章来源: 2022-09-21


刘曰兴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曰兴:虽然我现在60多岁了,但是对于现在一些新生活、新材料、新场景,一些新的模式和新的玩法,我们要怎么样应用于我们的产业,我都很感兴趣,所以我们好多人说我是“疯子”。
  今年是愉悦家纺董事长刘曰兴进入纺织行业的40周年,40年来,他始终走在科技创新之路上,赋予着纺织行业不同的内涵,带领着愉悦家纺穿越重重考验。
  刘曰兴:愉悦的发展实际上就是一个创新发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无不是用我们的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实现了全球每一个地方都能够用到我们愉悦的产品。那么在今后的发展当中,这是我们的老本钱,这是我们的杀手锏。
  如今,愉悦集团“大家纺”“大健康”两大生态产业链均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刘曰兴满是自豪与自信。
  刘曰兴:我们在传统印花机上实现了数码印花的效果,这项技术到现在我们的竞争对手还没有突破,我们也得到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今年的北京冬奥会,用了我们纳纤膜的材料做成了高级的防护服和防护口罩,还有运动员们的一些床品,我们也得到了冬奥会的表彰和嘉奖。
  从2017年进入大健康领域五年来,刘曰兴带着愉悦集团实现了从纺织品制造向生命健康制造与服务的跨越。前不久,他当选了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医疗与健康分会的会长。除了智能穿戴,愉悦集团还在围绕一些国内医疗中的“卡脖子”问题进行纺织材料的相关探索。
  刘曰兴:我们专门研制了大口径的人造血管,专门对人的心脏主动脉这一部分,对那些血管已经坏掉的进行更换,能解决我们国内好多好多人的救命问题。当实现第一例临床使用以后,我们的科研队伍都激动地哭了。这就给我们后边在健康方面发挥纺织的作用增加了信心。
  “笃志主动健康事业,孝忠国人生命福祉”,这是我们纺织最终给消费者带来的最切身的一种体验。这个时空是无限的,也是我们纺织人未来大有可为去做一些工作的领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