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北京华宇董事长刘寓中:耄耋不移纺织志
文章来源: 2022-09-14


刘寓中
北京华宇创新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宇创新钽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期的《我是纺织人》,带您去认识一位已是耄耋之年的前辈,已经83岁的他本应享受含饴弄孙之乐,但他依然以厂为家,每周六天满负荷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华宇一路成长为国内产量最大、销售量最大的化纤湿法纺丝喷丝头企业,并拥有诸多自主知识产权。他就是北京华宇创新科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寓中。
  一进门,办公室两面墙上贴满了专利证书。
  刘寓中:我们申请这个美国专利、日本专利的时候,中国专利局还没成立。
  30年来,刘寓中不断开发出一代比一代更先进的三代镀膜钽喷丝头。从1984年至今,这个产品在国内外已获得11项发明专利,还有多项专利在实审和准备申请中。或许是在国防科技领域工作多年,亲身经历了太多关键技术被国外掣肘的无奈,刘寓中对祖国的感情和科研报国的热情是刻到骨子里的。
  刘寓中:这是2019年发给我的一个纪念章,就是(我)最高的荣誉了,我是感到非常荣幸的。所以我对党、对国家是一心一意的,很忠诚的。
  带着这份赤诚和执念,刘寓中全身心投入,并在唐山三友等优秀企业中取得了不错的试验效果。
  刘寓中:(生产)莫代尔,过去用的是德国恩卡的金喷丝头,最近用我们的三代优选镀膜(喷丝头),传来了很好的消息了。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我觉得我们纺织行业经过了几十年努力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相信我们大家团结一致还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共创民族品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的贡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