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以开放心态勇攀高峰、勇争一流!
文章来源: 2022-04-14


每件华丽衣衫
都来自纺织业一丝一缕的美好;
每次高光时刻
都源于纺织人一点一滴的耕耘;
从蹒跚起步,到高质发展;
从有限供应,到衣被天下;
今天的中国纺织业,初心如磐,谱写时代锦绣! 
建党百年之际
《纺织服装周刊》隆重推出
中国纺织行业首档大型系列短视频
【我是纺织人】
百期视频,
百人出镜,
以故事传递产业温度,
用态度致敬行业功勋,
以行动传承纺织精神!


王加毅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
  TAweekly:
  您在行业里工作多少年了?这个行业在您心里是什么样的?
  王加毅:我从1984年大学毕业后就开始从事纺织专业,到现在已经有37年了。我比较有幸的是:棉纺织干得火的时候,我在棉纺织企业,后来,化纤织造增长很猛的时候,我就开始干化纤长丝织造。
  中国纺织业实质上是对中国经济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的行业。它既是一个民生产业,解决老百姓穿的问题,同时也吸纳了很多就业,它在这些年的发展中,应该是为国家增光的一个产业。
  TAweekly:
  这个行业和您刚开始进入时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您的感受如何?
  王加毅:干了这么多年纺织,很有感情。我们经历了纺织业从棉、毛、丝、麻的传统纺织向现在的纤维多样性发展的转变。
  我当时干纺织的时候,化纤占比很少,主要以棉为主。到了2000年时,化纤已经占了55%,到2019年的时候,化纤已经占86%了。实际上,化纤长丝织造这个产业目前占纤维的加工量已经达到了1/3,甚至还要多一点。总体上,化纤长丝织造目前处于世界优势产业地位,而且我敢说,今后一段时间,它也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TAweekly:
  您对行业的人有哪些话要说?
  王加毅:作为纺织从业者,还是应该以踏实务实的姿态,扎扎实实地做好这个产业。它是实业,实业就得卖实劲儿。同时,也不要忘记,我们要与世界接轨,要掌握最前沿、最尖端的技术。
  要真正做成世界纺织强国,在许多科技方面,我们需要继续加倍努力去研发。另外一个行业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中国纺织服装的品牌建设。我们一方面要做老实人,另一方面也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要有一个勇攀高峰、勇争一流的一种意识,要有那么一种紧迫感。此外,我们中国纺织企业还应该倍加注意的问题就是供应链的协作问题,我们一定要把它做好。
  TAweekly:
  一句话代言中国纺织业,您会怎么说?
  王加毅:我们纺织产业既有一个扎实的过去,也必将有一个辉煌的未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