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经纬智能公司研制的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3-18


  3月17日下午,在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一只只洁白的N95口罩在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全程自动化运行、全部工序一气呵成中快速生产出来。由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纺机”)下属企业经纬智能公司研制的“JWN3011型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顺利通过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样机鉴定,标志着拥有近70年精密制造经验和创新研发能力的我国纺机制造龙头企业,正式具备了N95口罩机产品系列化能力。

  鉴定会通过现场结合视频会的形式进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副会长侯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机专业委员会教授级高工祝宪民,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郝玉成,恒天集团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贺荣贵,经纬纺机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旭东,经纬纺机总经理毛发青,经纬纺机副总经理杨华明,N95口罩机技术攻关工作组成员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经纬智能公司党委书记胡广飞、常务副总经理高林郁、副总经理张贵如,以及山西方盛液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郭铁虎等3位鉴定专家组成员在经纬智能公司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生产现场参加鉴定会,鉴定会由侯曦主持。

  鉴定会现场,张贵如向鉴定委员会详实汇报了样机的技术总结报告和技术经济分析报告,高林郁、胡广飞与其一起回答了鉴定委员会人员的相关询问,并在设备稳定快速的自动化运转中,与鉴定委员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口罩机生产运行情况。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样机在全自动耳带定长剪切焊接系统、各部分钢模及超声波焊接技术、滚切成形刀具模组、气动执行系统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提高了样机的自动化和稳定性,结构合理、运行可靠稳定、操作方便,全机生产效率最高可达每分钟50片以上,单机三班日产量可达到5万片以上,样机已达到各项设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可以批量生产。由经纬智能公司自主研制的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顺利通过了样机鉴定!

  会上,高勇和顾平对经纬智能公司全自动N95立体口罩机产品样机顺利通过鉴定表示祝贺,对在抗疫关键期勇于承担央企责任,在较短时间内自主研发了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弥补了口罩机行业高端制造的不足,为医卫大健康产业和工业用防护产业升级作出了新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持续在提升口罩机产品可靠性、稳定性上下功夫,早日将产品推向市场,为国家乃至世界抗击疫情作出新的贡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医疗防护物资的供应缺口巨大,尤其是N95口罩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生命安全的关键物资,早日突破产能至关重要。面对战“疫”急需物资紧缺形势,作为经纬纺机骨干企业之一,经纬智能公司在国务院国资委、国机集团、恒天集团和经纬纺机的领导下,勇担央企责任,承担了其中难度较大的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研制任务。

  2月17日 

  经纬智能公司成立由常务副总经理高林郁担任组长的口罩机项目攻坚领导组和由副总经理张贵如担任组长的工作组,连夜召开口罩机专题讨论会,确定N95口罩机样机生产方案。同时,启动N95全自动口罩机项目技术准备,设计、电器、工艺、生产、采购连夜协同作战,不到40个小时完成800余张图纸设计、4大部件近千种零部件分类下图,并投入生产制造。

  2月18日

  各部门、各单位从人员调配、资金支付、技术支持、物资采购等各个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实施了超常规的工作机制,开展了技术并行工程、多方拓展采购渠道、提前策划生产能力、现场解决技术难题、工人们24小时轮班作业等多种举措,争分夺秒推进项目。

  2月20日

  经纬智能公司党委召开口罩机项目攻坚动员大会,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与疫情赛跑 与困难较量 以战时状态保证完成口罩机项目》的倡议书,并成立了口罩机项目研发和生产两个临时党支部,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

  2月21日

  新成立的两个临时党支部在党旗下誓师,勇于担当、不怕困难、全力以赴,坚决完成攻坚任务。一支支党员突击队火速成立,冲锋在研发攻坚、电器配套、采购保障、严控质量、生产加工的等一线的急难险重最前沿。

  2月22日

  18个气缸完成全部调试,电器件全部通电试验,鼻梁条与布面随动入位机械测试成功。零件开始陆续交库,质检人员执行立检和百检。

  2月28日 

  涉及铝、银、塑料、PU等十多种材质和水喷砂、电镀多种工艺近千种零件完成加工,进入部件组装阶段。

  3月5日 

  部件组装装配结束,进入电器和气路安装测试阶段。

  3月7日 

  18个气缸完成全部调试,电器件全部通电试验,鼻梁条与布面随动入位机械测试成功。

  3月8日 

  凌晨一点,焊接试验顺利通过,进入全流程调试阶段。

  3月12日 

  N95口罩初步打样成功,进入口罩成品试制阶段。

  山西晋中徽能环保公司与经纬智能公司签订首台购销合同,成为落户山西省晋中市的第一台口罩机。

  作为纺机行业的排头兵,经纬智能公司发挥制造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从2月17日晚,连夜启动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项目以来,公司上下将此项任务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使命,当做一次紧急的速度大考,闻令即动、戮力同心,与疫情赛跑,与困难较量,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和担当,举全公司之力、集所有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全员奋战夜以继日推进项目进度。用了整整一个月时间,高质量、加速度地成功研发了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完成了光荣的使命、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展现出了经纬“勇争第一”的精神内核,也展现出了央企国家队的“硬核”战斗力。

  来源:经纬智能公司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