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Celwarm热粒内衣超星计划打造保暖内衣市场“新玩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10-11


  9月25-27日, 2019 PHValue 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天猫联合三菱化学株式会社、上海丝诚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CELWARM热粒内衣超星计划-新趋势论坛作为博览会亮点环节,格外引人注目。

聚焦 | 站在风口不如打造风口,Celwarm热粒内衣超星计划打造保暖内衣市场“新玩法”

  论坛现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天猫服装服饰事业部内衣行业总监孙苏、三菱化学株式会社纤维素材事业部负责人宫野靖之、Promostyl中国区负责人黄晶以及东华大学中国国际时尚科创中心郑嵘教授一同亮相,介绍了中国针织工业发展现状以及CELWARM热粒内衣的设计初衷和科技工艺。这款内衣与传统内衣截然不同,从数据驱动到供应链升级,再到科技面料的再设计,开创了行业内首个大数据赋能供应链的全新模式,为我国保暖内衣市场打造了新的风口。

  红海市场中发现“新”商机

  近年来,中国保暖内衣市场群雄逐鹿,行业竞争压力逐渐加大。在这个树大根深的传统行业中如何寻得一丝“新”的生机,成为整个保暖行业的核心课题。“过去几年,保暖这个品类在天猫平台发展速度非常好,但是这种需求远远没有被满足,年轻的消费者在天猫并没找到他们喜欢的保暖内衣,我们发现他们新的诉求有轻薄、暖,也包括有型。”天猫服装服饰事业部内衣行业总监孙苏说道。

  从消费者角度看,95后逐渐成为主力消费人群,购买人群占比超30%以上。Promostyl机构中国区负责人黄晶表示:“年轻人反文化大行其道,反文化是反标准化,也就是从大众的标准化消费逐渐转向个人主打和表达。”正如“妈妈让你穿秋裤,怎把秋裤穿的更时尚”成为消费者热议的话题,兼具时尚和保暖功能的内衣无疑将成为一个“趋势品类”,而这也将成为一个巨大的潜在商机。

  CELWARM的诞生正是契合新生代消费者的痛点需求,让更多人在享受超凡保暖体验的同时能够不受厚重的束缚,同时以消费、流行趋势为指导,赋能创作设计,让保暖内衣蜕变成展现年轻人品味和格调的潮流标志。

  大数据X黑科技 “新”技术强赋能

  自2019年6月我国正式迈入5G商用时代以来,“大数据时代”也迈入了新纪元。天猫作为互联网领军企业之一,在大数据应用上一直“走在前面”。天猫服饰事业部总裁刘秀云说道:“保暖内衣作为冬季热销品类,成交走势以往都从10月开始,但天猫趋势中心从全球市场趋势预测中发现,时尚化功能性暖衣有‘可外穿’的趋势,开始逐步时装化,以满足年轻消费者8-9月穿着搭配。”正是通过大数据的分析,使得天猫洞察到保暖内衣行业的市场趋势,“保暖+有型”的产品研发方向正是CELWARM诞生的摇篮。多年来,天猫持续深耕消费者趋势研究,对外与流行趋势专业研究机构合作,对内追踪分析消费者生活习惯,洞察剖析经济发展情况等,多维度、深层次地挖掘总结当下人群对于时尚和服装的理解。“天猫作为一个数据化的平台,希望将消费流行趋势以大数据形式呈现,用于降低生产和设计成本,并希望未来能够更好的去预测这个趋势。” 孙苏说道。

聚焦 | 站在风口不如打造风口,Celwarm热粒内衣超星计划打造保暖内衣市场“新玩法”

  如果说天猫大数据的意义在于发现行业新机会,那么同三菱化学株式会社合作的意义则是将潜在的商机“变现”。“兼具保健功能,科技智能,时尚设计的新型针织产品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选择。”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说道。目前,随着纤维技术的提升,功能发热面料的保暖内衣已逐步进入消费者的生活,其面料核心素材是腈纶这种发热纤维,专注于功能腈纶研发生产的三菱化学株式会社正是这个领域的翘楚先锋。 

聚焦 | 站在风口不如打造风口,Celwarm热粒内衣超星计划打造保暖内衣市场“新玩法”

  “秋冬服装怎么样才没有静电的困扰,怎么样才能更加舒适的温暖,一直是我们努力方向。” 三菱化学株式会社纤维素材事业部负责人宫野靖之说道。CELWARM采用了导电COREBRID纤维持续向空气中电晕放电,可以最大程度地在轻柔保暖的同时消除秋冬干燥季节产生的静电困扰,超细旦轻薄暖纤维和抗静电纤维同时叠加在保暖衣上的应用,是全球首发的“新物种”。因此CELWARM产品具备轻保暖、抗静电、保型性好、无束缚感和易打理五大功能,风度温度一举拿下,更易被消费者接受。

  以点带面 引领行业发展“新”格局

  CELWARM品牌是基于消费者趋势的发展,孵化细分市场的新品类、新物种。此次CELWARM热粒内衣超星计划是天猫第一次与B端原料方直接合作,更标志着平台赋能商家、共同创造用户新体验进入了新的阶段。

  “创启未来,唯新而生,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行业协会愿与天猫为代表的互联网行业巨头,三菱化学株式会社为代表的材料领军企业,上海丝诚实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创新型优秀企业加强跨领域合作,共同探索行业转型升级之路,为满足广大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而努力。”杨纪朝先生说道。未来,CELWARM势必会扩大趋势蓝海的商品供给,以点带面,通过功能面料IP集群的打造与供应链的深度合作重构线上保暖品类生态圈。

  “新”意满满 消费者福利接踵而至

  据悉,此次论坛只是CELWARM与消费者的第一次正式“会面”,10月10日-12日CELWARM即将亮相天猫内衣超级品类日,为消费者们送上2019初秋的第一份“有型”温暖。

聚焦 | 站在风口不如打造风口,Celwarm热粒内衣超星计划打造保暖内衣市场“新玩法”

  天猫超级品类日自推出以来,赋能的品类满足于消费者需求、推广于消费者群体,先后成功打造了高端水品、奶粉、跑步鞋等品类爆款,充分证明了天猫超级品类日所引领的消费文化对于消费升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本次CELWARM亮相天猫内衣超级品类日,将直击消费者对保暖功能内衣的需求痛点,也将刷新消费者对保暖内衣的认知,不仅仅引领业内的发展风向趋势,还将有利于促进保暖内衣的消费升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