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科德宝的承诺:2020年前服装衬布全面淘汰 PFCs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6-01


  本刊记者-郭春花  

  面对充满挑战的经济形势,全球领先的技术集团——科德宝集团继续保持良好业务发展态势。近日,科德宝集团召开2018新闻发布会,向业界介绍集团最新发展情况。

  2017年,科德宝集团的销售额达到93亿欧元(约合715.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3%。其中,近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源自最近四年内推出的新产品,充分反映了科德宝集团面向未来的发展定位。科德宝在大中华地区的业务表现出色,2017年销售额增长15%,达83亿元人民币。而销售额的持续增长源于对现有和新项目的持续投资、集团的创新产品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及其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作的贡献。

  创新是收获成功关键 

  “从经营和战略角度来看,2017年对于科德宝来说是成功的一年,”科德宝集团首席执行官索伊博士(Dr. Mohsen Sohi)在会上表示,“我们正在迈向最具创新和最高效的技术型企业之列。”科德宝集团的目标是进一步平衡其业务组合,使亚洲、北美和欧洲的销售额各占三分之一。“中国市场在我们现有和未来经营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的多元化创新产品组合符合中国工业的需求,助力中国实现当前五年规划的目标。”过去100多年里,科德宝一直为中国客户提供支持。

  在中国,科德宝70多个分支机构2017年实现销售额8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1亿,增幅达15%。目前,科德宝集团中国地区员工总数超过6,600人,拥有23个生产基地。“本土研发愈加重要。去年,科德宝在华研发费用将近2亿元人民币,”科德宝集团亚洲地区代表许倍帝(Bettina Schoen-Behanzin)表示。

  除了研发投入外,2017年科德宝在华投资总额高达2.32亿元人民币。许倍帝补充说:“除了扩建多家工厂外,资金还投向技术中心和当地研发设施。”

  创新是科德宝收获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报告期内,科德宝集团的创新投入创历史新高;研发投入为32.75亿元人民币(上年:27.33亿元人民币,增加27.6%),占销售额的4.6%(上年:4.2%),旨在进一步提高新产品销售额的占比。报告期内,平均有3,445名员工(上年:2,751名员工)从事研发岗位。

  助力中国服装可持续发展 

  对科德宝而言,共同努力寻求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来改善世界各地的生活条件,是集团的使命之一。科德宝·宝翎无纺布(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景达介绍,科德宝为服装行业提供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包括三项:

  PFC FREE承诺:PFCs全氟化合物(PFCs) 是合成化学物质,已被证明为有害化学物质。在衬布的生产过程当中,PFCs 的作用为防止衬布基布吸收水溶性粘胶。到2017 年5 月为止,科德宝的衬布系列当中90% 的产品为不含PFC 的衬布。科德宝承诺于2020 年前整顿其服装衬布供应链,全面淘汰PFCs。

  创新的节能黏合技术:科德宝推出全新的黏合技术——E…E 产品技术,可满足后处理成衣和各种面料的需求,同时为服装生产商提供节能优势。E…E技术与普通黏合技术相比,可于更低的温度更快地黏合,提升生产效率。采用E…E使黏合运行机器的能耗减少28%, 产量增加18%以及黏合牢度提高28%。

  再生PET纤维的衬布及棉:科德宝致力发展创新技术, 并应用可持续纤维在其服装行业的产品。再生聚酯纤维的使用可转移填埋场的塑料瓶,更可以节省能源。再生纤维加工过程的需水量比原生纤维减少75%,与原生纤维相比能耗减少47%,排放减少55%。过去4年间,科德宝在中国的再生衬布的销售额增长了228%。

  “我们的工厂已通过ISO 14001 生产环境管理体系标准认证。为了监控产品的化学成分,以及确保我们的衬布符合全球法规和自愿标准,科德宝不断更新公司统一的受限物质清单(RSL) 。所有产品均已通过Oeko-Tex Class I 或II (国际公认的纺织品安全标准)认证。”吴景达介绍。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以价值观为导向的家族技术集团,科德宝认为财务成功并非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成功与否还关乎履行社会责任。自公司成立以来,这两个目标密不可分。可持续发展、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HSE)、企业公民、合规、人权以及劳工是科德宝的价值观和原则的基石。

  对科德宝而言,对企业公民承诺的范围超越了价值链。科德宝实施了多项举措,其中e²(教育和环境)全球项目的宗旨是为人们提供受教育和工作机会,同时倡导环境保护,科德宝将在7年内共计投入1.07亿元人民币。从2015年夏季发起至2017年底,科德宝已经在全球众多分支机构的周边社区支持开展60余个项目。

  除了e²之外,“关爱,用心实现”活动也彰显了科德宝对中国的社会承诺,该活动可追溯至2008年四川地震后不久。此次灾难发生后,科德宝投资重建了四川海金科德宝爱心小学。该校是首批利用捐款和民间力量重建的学校之一。自该校重新投入运行以来,科德宝的志愿者举办夏令营和圣诞活动,为学生授课并向他们提供经济支持和帮助。迄今为止,已有500多名科德宝员工及合作伙伴参加该志愿项目。

  TIPS

  科德宝是一家全球化技术集团,通过前瞻性的创新活动长远造福于客户和社会。科德宝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客户及科研机构,为30多个不同市场和成千上万的应用领域开发前沿技术、卓越产品和服务,包括密封、减震控制部件、无纺布、过滤器、特种化工产品、医疗、IT服务和现代清洁用品。持续创新、客户导向、多元化和团队精神是科德宝集团的基石。追求卓越、值得信赖、主动和负责任的行为一直是科德宝169年以来努力践行的核心价值观。2017年,科德宝集团在全球约60个国家和地区雇佣了超过48000名员工,销售额达93亿欧元。 100多年来,科德宝集团一直保持着与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业务关系。集团在中国70 多个生产和销售基地拥有约6600名员工。2017年科德宝集团在华销售额达人民币83亿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