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丹盛纺织:精心打磨精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5-10


  本刊记者-李芳  

丹盛纺织:精心打磨精品 

  从一家国企改制组建而来的丹阳市丹盛纺织有限公司,依然保留着传统国企的优秀传统,全员持股,最大化的为员工谋福利,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更为值得肯定的是,伴随着时代发展的脚步,丹盛公司全员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使得企业在管理水平、装备水平、新技术应用、新产品开发能力和经济效益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丹盛公司有紧密赛络纺为主的环锭纺5万锭,产品主要以中高档多纤维多品种混纺纱、中高档多纤维多组分交织系列和高难特色产品为主,较好的发挥现有先进设备优势和特有的长丝设备优势,适应小批量、快节奏的市场变化。2017年完成销售收入2.75亿元,实现利税913万元。 

丹盛纺织:精心打磨精品

  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组织的“2017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获奖企业调研中,丹盛公司总经理周利军告诉记者,多年来公司始终把加速技术改造和新品开发作为提升产品档次,提高经济效益的重点工作计划好,落实好。每年投入资金2000万元以上用于技术改造和新品研发,确保生产设备科技领先,产品研发高效有序。据了解,目前丹盛公司纺纱生产线主要拥有瑞士立达精梳机、德国特吕茨勒并条机、意大利萨维奥、日本村田自动络筒机、粗纱机、紧密纺细纱机等国内外先进设备,织部拥有日本丰田JAT-810等喷气织机216台;前织主要引进了瑞士自动穿经机、日本产村田整浆并、德国祖客浆纱机、国产浆纱机等国内外先进设备。

  “丹盛公司在加大科技投入,加速新品研发的同时,积极借助院校等外部力量,实施强强联合,确保新品研发的时效性和连续性。”周利军表示,丹盛公司近年来自主研发的“短纤与长丝包缠纱生产梦幻条格面料”、“再生涤纶长丝与莫代尔交织面料”等多只多纤维交织高档面料,其科技含量、工艺水平和品质档次均处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  

丹盛纺织:精心打磨精品

  目前丹盛公司已拥有自主研发授权专利7件,受理产品9件,20余件新品曾入围“中国流行面料”和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丹盛公司自主研发并主导编纂了粘胶纤维纱线与涤纶长丝交织本色布的国家行业标准。

  科技与研发上持续稳定的投入为丹盛公司的发展积蓄了力量,目前丹盛公司生产工序实现了无卷、无结、无梭和精梳化,多年来产销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产品远销美国、欧盟、加拿大、日本以及东南亚各国和地区。

  所有的技术创新都是研发团队一点点“磨”出来的。记者了解到,为了使得一款产品达到预期效果,研发团队不分昼夜,反复试验,不仅在纤维纱线等原料上创新应用,也通过不断打磨机器,将机器性能发挥到最大化。

  “我们的发展理念是不贪大,但求强,不图全,但求精。”周利军强调,发展多年来,丹盛公司始终坚定这一理念,为此,公司进行了资源有效整合,以提高企业竞争力。首先是对主要生产线进行整合,淘汰504台国产有梭织机,全部更新改造为日本丰田JAT-710、JAT-810先进喷气织机;彻底淘汰人工穿综,全部使用智能化穿经机;完成三厂合一,全部迁移开发区集中生产;淘汰停产800锭气流纺,纺部全部以赛络紧密纺为主。通过系列整合,生产效率、品质档次、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大大降低了用工成本大。

  周利军表示,不贪大,但求强是丹盛坚定不移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品牌,做出特色,争创高效是丹盛公司的一贯目标,未来丹盛公司将着力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做精做优丹盛品牌,积极争创国家驰名商标,为经济建设持续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