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重建纺织时尚新风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09


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精彩发布

  任萌萌 彭丽桦/文

  3月14日,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在2018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专业亮相,数百款中国流行面料精品被专业排布,在融合了新装饰艺术设计巧思的展位空间里,以“重建”为核心概念,创新演绎未来中国纺织时尚。这不仅仅是一个展示的区域,既是人们率先了解流行趋势的必到之地,更成为了企业之间深入交流合作的媒介。

  此次趋势发布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中国流行面料工程、COLOROTM支持,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中国流行面料技术创新联盟、中国时尚同盟、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WGSN战略合作。

  四大趋势主题发布

  贯通全球趋势精髓

  此次流行趋势分为“创世者、理想国、人类纪、轻文明”四大主题发布。优选包括趋势联盟企业在内的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送选的数百款面料精品,对应色彩、图案、材质、功能等特色进行专业搭配,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三大趋势发布区针对性、系列化呈现中国流行面料的创新成果和最新流行趋势,彰显“生活方式时代物质世界与文化世界都被重建,最终情感与共鸣、同理心与道德消费成为价值链条核心竞争力”的趋势精髓。

  参观后,与会的很多国内外企业代表人士都表示,这里是了解公司展品与流行趋势是否吻合的重要参照,得益于展会的合理规划和清晰展示,企业从中汲取到更多新品开发思路。

  “可持续时尚”首次亮相

  展示中国纺织面料绿色实力

  时尚概念区内,以“Sustainable Fashion”文字为主体的可持续面料标签,精致而醒目。这是首次亮相的“可持续时尚”展区。

  据了解,这一展区汇集了来自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企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在内的近50余家优秀面料企业的百余块面料精品,以“科技、时尚、绿色”之名,吹响了中国流行面料向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进军的嘹亮号角。

  “可持续时尚”展示的面料,无论从色彩还是工艺上来看,可以说生态理念始终贯穿其中。据悉,这些面料一方面注重对再生棉、有机棉、原液着色涤纶、原液着色锦纶、生物基纤维等生态环保纤维的科学运用,材料性能体现突出,能够集成所用材料的优点,最大限度地提升产品在环保风格、功能、品质上的价值;另一方面注重在纺、织、染、整等任一环节中对生态环保工艺技术的合理运用,如天然染料染色、无盐无碱染色、无氟防水整理、C6防水整理等的使用,工艺突出,技术稳定,能够突显出产品的环保特性。此外,可持续时尚面料通过对色彩的变幻,高支纱、强捻纱、花式纱等纱线的使用,大提花、小提花、变化组织等织造和丝光后整理等工艺的设计,以优异的性能和时尚的外观充分展现了中国纺织面料的绿色时尚创新实力。

  人工智能助力

  一键链动全球时尚

  在全球规模最大的面辅料展上,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从内容传达、重点解析和商务应用等多维度着重发力,汇聚了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科学技术等多维力量,共同解构趋势内涵,建构发展思路,创新“重建”时尚思维。

  值得一提的是,3月13日,Fabrics China掌上趋势的“2019春夏”内容正式上线,从移动端开启了智能看展入口。在展会现场趋势发布区扫码或Fabrics China微信公号内“流行面料”栏目即可找到入口,以最新流行趋势为探索逻辑,可以自由链接巴黎、纽约、米兰、伦敦四大国际时装周,超1500个知名服装品牌、30万张以上的服装秀场图片、10万款以上的中国流行面料图文信息。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采用码隆人工智能Product AI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打造的这个智能看展体系中,趋势内容可以专业关联服装款式与优秀面料,并实现产品信息的随时收藏,还可以在收藏页面对已挑选面料进行优中选优;同时,在Fabrics China掌上趋势大数据分析功能的支撑下,还可以通过关注Fabrics China微信公号实时查询展会上所有应用者的意向面料排行情况。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