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解码未来纺织时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12


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将专业发布

  任萌萌/文

  2019年春夏哪些面料会流行?在高附加值、高创意要求的纺织服装领域,能否先人一步把握流行趋势,往往决定了未来竞争的成败。3月14~16日,在2018 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上,“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将专业发布,提前解码未来竞争关键点。

  四大主题、三大发布区,全面呈现趋势精髓

  此次趋势发布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中国流行面料工程、COLOROTM支持,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简称:趋势联盟)、中国流行面料技术创新联盟、中国时尚同盟、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WGSN战略合作;以“重建”为核心概念,分“创世者、理想国、人类纪、轻文明”四大主题,优选包括趋势联盟企业在内的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的数百款送选面料,对应色彩、图案、材质、功能等特色进行专业搭配,传递“在生活方式时代,物质世界与文化世界都被重建,最终情感与共鸣、同理心与道德消费成为价值链条核心竞争力”的流行趋势核心概念,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7.1H(时尚概念区)、7.2H(女装趋势发布区)、6.1H(男装趋势发布区),将有针对性、系列化地呈现中国流行面料的创新成果和最新时尚。

  趋势发布同时也彰显社会责任。在Milano Unica、Première Vision Paris等国际知名面料展越来越关注并融合环保生态理念的大背景下,此次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在“时尚概念区”设置了“可持续时尚”展位,在融合了新装饰艺术设计巧思的展位空间内,与趋势发布展位交相辉映,系列化呈现中国纺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成果及时尚魅力,全面展现纺织时尚与生态环保协调发展的大趋势。

  讲解、论坛、掌上趋势,高效传达趋势内涵

  在汇聚全球超3000家展商的展会上,怎样才能更高效、便捷地从丰富的面料信息中获得清晰的流行趋势内容,并能与面料产品对应融通时尚思路?今年的趋势发布将有三大助力推动传达趋势内涵。

  第一,首次匹配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在7.1H(时尚概念区),3月14~16日均有专业的趋势研究人员在中国国内生活方式以及最新潮流设计分析的基础上,解析2019春夏季节服装和面料的潮流走向,并对四大趋势主题对应现场面料展品进行详细解读,具体时间安排为3月14日14:00~14:30、3月15日11:00~11:30和14:00~14:30、3月16日11:00~11:30。如此与国际一流面料展的沟通体例接轨,促进现场观展人员与专业发布人员的充分沟通,有效传递流行趋势信息。

  第二,专场研讨会全面解析流行趋势。3月15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5.2H-J50 对话纺织”研讨会专区,将设置“CTIC-流行趋势”专场分享,包括10场研讨会内容,涵盖生活方式、色彩、面料、图案等专业维度,以及纱线、牛仔、精毛纺等分品类流行趋势。

  第三,移动端开启智能看展入口——FabricsChina掌上趋势助力高效看展,通过现场扫码或关注FabricsChina微信公号(ID:FashionInsight-China)即可获取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以及与之相关的服装款式、色彩搭配和优秀面料等信息,助力每一位观展人在展会的丰富展品中高效找到心仪面料,快捷获取详细信息,并能通过Fabrics China掌上趋势的收藏功能在心仪产品中再优中选优,实现借力流行趋势看展“快人一步”又“优人一筹”。

  如果此次趋势发布是一场“未来已来”的纺织盛宴,那么融入其中的每一位参与者都将是预见未来时尚的见证人。让我们一起走进2019春夏,聚焦趋势,全面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