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助力皮草设计力量,Color Zone精彩上线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19


  Color Zone是北京国际裘皮革皮制品交易会自2017年10月开启了全球皮草设计师招募计划,意在为全球时尚设计师提供皮草服装服饰创意展示的舞台。2018年1月16-19日,在Color Zone展区现场,十余位皮草设计师带来了他们的成衣、工艺等,以静态展、workshop等形式显示设计的魅力。

  北京国际裘皮革皮制品交易会秘书长徐洪强表示:Color Zone这个平台的建立是希望给予设计师和企业更多的对话机会,帮助设计师更有效的感知市场的需求,从设计和技术上推动毛皮行业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加强设计师与企业的合作来打破对皮草行业的固有思维,从而拓宽皮草的使用领域与设计理念, 连接全球皮草原材料拍卖行、工艺研发、设计师、品牌、加工商、高校机构和时尚买手等,共治营商,发力中国制造2025,为中国皮草时尚产业创新提升设计能力。

  【哥本哈根皮草中国消费者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张越】

  Q:请问今年BIFE是设计师展区,首次来参展感受如何?

  A:哥本哈根皮草与中国设计师合作已经10余年,我们很高兴这次以主推设计师合作皮草款式来参与BIFE的交流展示,我们希望通过此平台让行业及消费大众近距离感知年轻一代设计师对皮草的应用及创意,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皮草设计的市场发展。

  Q:看到很多作品都比较,设计师比较天马行空,如何平衡设计师想法和消费者接受度?

  A:近些年哥本哈根皮草一直致力于皮草的设计创意发展,我们常年与设计师共同研发与推广皮草新型应用,例如著名设计师王玉涛、祁刚,年轻设计师范然、赵伟伟、刘璐璐;他们每一季新的系列发布中,都可见极具市场化的皮草作品,皮草的创意设计与商业落地之间的平衡可以通过工艺的提高与专业机构的趋势指导来趋于完美,哥本哈根皮草国际皮草创意中心及中国皮草工坊可以为设计师未来的“并重”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持。

  【青委会合作独立设计师--严梅凌 感应设计】

  Q:首次参加BIFE有什么感受?

  A:很好,展会现场气氛很活跃,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客户和咨询,比起之前我们接触客户的方式,BIFE展会人流量很大,带给我们很多面对面与大量客户沟通的机会。

  Q:今天带来很多很有创意的设计,你怎么平衡创意设计与商业落地很难并重?

  A:我认为主要原因是设计师想表达的内容与企业想展示的内容不一致,设计师在创造时会以新鲜的概念为出发,而转化到商业,企业会考虑生产成本和客户需求,这是很难平衡的。我觉得还是设计师还是应该多积累企业成本的概念,以及多于市场沟通。

  Q:据悉,毛皮行业的专属设计师很稀少,原因是什么呢?

  A:我觉得主要原因,一是皮草行业入门门槛高,对工艺技能要求比较高,普通设计师是没有接触的渠道的,二是皮草企业多数不在大城市,而设计师更想在大城市接触更多更前沿的东西。

  Q:从去年开始,皮草融入了很多配饰,比如包带、鞋面,你认为皮草还能和什么元素融合,成为下一个爆款

  A:很多饰品与皮草结合都会增加观感和品质感,我觉得帽子,如果皮草可以结合很多日常的帽子,会在御寒的同时,产生惊喜。

  【青年企业家毛皮委员会合作设计师—朱仲鱼】

  Q:首次参加BIFE有什么感受?

  A:这是个很好的一个平台,可以让设计师展示自己的作品,可以让皮草和其他艺术形式很多的结合沟通,是一个很多的发展方向,我是中央美院雕塑系的研究生,也对于我们雕塑专业有一个新的材料创新方向。

  Q:你这次带来的作品是从创意艺术的角度来诠释皮草,你是怎么看艺术品和商业的结合?

  A:商业和艺术是相辅相成的,商业可以让艺术作品展示到更多人的面前,让更多人认知,艺术可以给商业更多可能。

  Q:2018的皮草时尚关键词是什么呢?

  A:我认为是跨界,未来一定是多元化的,不能有固有的思维来面对市场,而是要从用户出发,从艺术出发,更综合,更跨界。

  Color Zone全球设计师招募计划仍在进行中,2018年1月16-19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等你。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