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选择阿尔帕卡,是一种生活态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10


  英卡集团从成立之初就树立了尊重自然、与自然共生的发展理念,同时一直认为,选择阿尔帕卡不仅仅是一种穿着的需要,更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态度——对于自然和生态的温和态度。  

 

  近日,秘鲁ALPACA羊驼产品集合店王府井旗舰店的开业,标志着秘鲁羊驼绒产品正式进入中国。在秘鲁本国的羊驼绒服装服饰品牌中,库娜(KUNA)被誉为“国宝级品牌”,是秘鲁政要和元首出访馈赠的首选礼品之一,此次也被成功引进到中国的首家旗舰店内。日前,《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了库娜所属企业英卡集团第三代传承人阿罗伊·帕蒂,近距离了解库娜产品的高贵所在。 

阿罗伊·帕蒂向记者展示库娜产品相关图片。 

  诚信经营 

  赢得客户认可  

  秘鲁英卡(INCA TOPS)集团是一家家族企业,60年前集团创始人从瑞士辗转英国来到秘鲁,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现秘鲁的羊驼毛很有市场,于是便以两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在上世纪60年代从最简单的收购分选加工羊驼绒纤维并出口欧洲开始,到70年代起加工羊驼绒条和羊驼绒纱并出口欧美和日本市场,随着产业的升级,英卡集团开始进行羊驼绒服装服饰和家纺产品的深加工,为欧美一线品牌如HERMES、BURBERRY、POLO RALPH LAUREN等贴牌生产并深受好评。如今的英卡集团已经成为涉及纺织业、农业、银行业、酒店业等多行业的集团公司,然而集团的重点业务依然是纺织行业。  

  1990年,英卡集团创立了面向全球的羊驼绒时尚品牌KUNA,其强大的生产实力和最前沿的设计师团队把KUNA打造成为一个享誉欧美的时尚品牌。2012年,KUNA品牌正式进入中国,为中国市场带来一股来自安第斯的时尚旋风。同时,为满足年轻人对羊驼绒产品的喜爱,英卡集团还推出了专门针对年轻人的品牌——安第斯。

  近年来,随着大家对秘鲁羊驼的了解,羊驼绒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越来越大,应用领域已从最初的披肩成衣扩大到羊驼毛地毯等家居用品领域。

  “60多年的发展,英卡集团一直都将诚信作为公司成长的必备元素,不管是对员工还是客户都非常诚信,同时致力于创新,善于变通来满足客人的要求。”阿罗伊·帕蒂说。

  尊重环境 

  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羊驼毛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是靠实力的,它的纤维结构特性使其具有极好的保暖抗寒和吸湿透气功能。同时,羊驼毛本身不含油脂,因而不易积尘,没有异味,致敏性低。

  而英卡集团的特点和羊驼毛健康环保的特点很相似,阿罗伊·帕蒂介绍,集团从创立之初,理念就是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而羊驼毛之所以在国际市场上供不应求也是因为羊驼的原产地是在亚马逊河发源地海拔3000~6500米的安第斯山脉的秘鲁中部,人工养殖困难。在库娜的产品线中,最名贵的当属骆马(Vicuna)系列产品。

  一开始羊驼毛的主要来源是从农户收购,在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后,英卡集团开始养殖羊驼,现在已经形成从养殖到毛条再到纺纱和成衣的羊驼毛一条龙产业链。据了解,羊驼的脚掌柔软平坦,踩在地面上不会对地面造成形态伤害,合理养殖羊驼对草场不会有破坏,因此羊驼的养殖本身就是建立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础上。  

  此外,羊驼毛拥有更多的颜色可供选择,国际上通行地将羊驼毛分成22个自然色,保证了羊驼毛制品在后加工的过程中,对染色的要求减少,很大程度避免了染色过程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即便后续加工需要染色,也大多采取植物染的方式进行。不仅如此,英卡集团还积极回收纺织原材料,减少对水、化学品和清洁剂的使用,力求将对环境的伤害降到最低。对于保护自然的环保理念代代传承,这是英卡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阿罗伊·帕蒂说。

  英卡集团一直认为,选择阿尔帕卡不仅仅是一种穿着的需要,更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态度,对于自然和生态的温和态度。除了羊驼毛以外,英卡集团还在羊毛、棉花等领域提供世界顶级纱线,同时还提供独特的混纺面料,以无与伦比的美丽和优良的品质,为机器和手工编织的面料拓展市场。

  传承文化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追溯阿尔帕卡羊驼的历史,4000多年前的印第安人就在使用阿尔帕卡了。阿尔帕卡根植在秘鲁文化中,与历史有着深厚的渊源,早在印加帝国时期就使用羊驼毛加工高档面料,并且只有皇室贵族才有权享用羊驼毛制品。

  因此,阿尔帕卡与秘鲁文化密不可分,英卡集团正是在努力传承这种古老的文化并将它推向世界的舞台。阿罗伊·帕蒂介绍,库娜品牌的很多产品设计都与艺术息息相关,无论是从古代秘鲁的美丽图案中汲取灵感,还是与艺术家的合作,库娜将一幅幅风格独特的画作变成披肩上绚烂的图案,这一切都通过秘鲁织工巧夺天工的手工织造技术得以实现。

  英卡集团不仅致力于传承这种美丽的印第安文化,同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现在,从事养殖的印第安人大部分收入都来自于和英卡集团的合作,集团能够提供直接惠及1000多个家庭的工作。“英卡的社会责任计划,就是帮助小型针织公司和企业家,重点帮扶那些靠羊驼养殖谋生的农村家庭。”阿罗伊·帕蒂说。一个优秀的企业,除了把产品做好以外,对于社会的责任心也是体现企业担当的重要标志,而英卡集团在这条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