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时尚为桥,链动高效采购与专业供应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30


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暨柯桥面料与中国时尚品牌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本刊记者-李晓慧

  10月31日,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暨柯桥面料与中国时尚品牌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本项活动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重要活动议程之一以及2017柯桥时尚周的重要内容,与当日上午在751D·PARK中央大厅举行的“柯桥风尚汇”遥相呼应,集合呈现了柯桥面料从源头到终端对时尚赋予的新定义和完美诠释,为2017柯桥时尚周的圆满收官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齐梅,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周树森,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局长王炳豪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15家柯桥本地优质面料企业和43家国内高端时尚品牌参与。品牌企业荟萃了爱慕、安美安顺、白领、波司登、JZ玖姿、李宁、探路者、JIE STRUCTURE 、Riza and Iris等国内著名品牌、高级定制品牌和独立设计师品牌。浙江盎唯、凤凰庄、红绿蓝、皓质华琚、汉唐纺织、吉麻良丝、松井纺织、宇华控股、新乐纺织等柯桥优质面料企业携带最新面料产品参与了此次对接会。

  以时尚打通T台与市场的连接

  乔艳津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紧密链接起了最时尚的国内服装设计品牌与最风尚的柯桥本土面料产品,是柯桥时尚周打通T台与市场的连接、推进时尚创意商业价值落地的重要之举。

  周树森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让国内外业界人士见证了柯桥时尚纺织产业的蓬勃发展,在服装设计和柯桥面料品牌紧密连接的同时,挖掘、整合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优秀资源,为柯桥面料“走出去”实现双方长期合作共赢搭建了高质量的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柯桥元素无处不在,营造了浓郁的时尚氛围,可谓“柯桥风尚”荟萃。“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区展示了千余款来自“2017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企业的优质面料;“Fabrics 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获奖作品成衣静态展”展示了来自“双百双赛”的8位获奖设计师采用柯桥面料制作的精美成衣;15家优秀柯桥面料企业带来了累计2000余块优质面料,涵盖了针织、机织的棉、麻、丝、毛、化纤等众多产品品类。

  为时尚共同发声、共赢喝彩

  对接会上,15家柯桥面料企业分别展示了近150种精品面料,为时尚品牌提供了丰富的采购资源和采购渠道及多元化的选择。

  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产品以大麻和亚麻产品为主,目前客户以国外客户为主,参加本次对接会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谈道,参加本次对接会希望能够将企业开发的花型交易平台“图来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此外,最大收获便是能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看秀的同时,还能与品牌面对面交流,从而使企业花型的开发方面能够更有针对性。

  浙江万姿布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对接会品牌和供应商的规模都很大,与这些品牌对接,能近距离了解客户需求,还能获得更多产品开发方向的建议,同时掌握当前的市场动向。“近年来,公司在与快时尚品牌合作方面取得一定突破,坚持高品质、快反应、性价比高的研发特色,并且专门成立电商部门,服务国内顶尖电商品牌。希望在本次活动上,通过对接与更多的国内快时尚品牌进行开发合作。” 浙江金点子纺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男装衬衫面料著称的浙江新乐纺织化纤有限公司参加对接会,其负责人介绍,除热卖产品外,新乐纺织还带来了近年来逐步热销的大提花衬衫面料,以及时尚职业装的面料,将天丝、蚕丝等纤维更多地运用到产品中,让产品兼具时尚、舒适与高端。绍兴柯桥汉唐纺织有限公司特别呈现了健康环保时尚产品,在阳光下变色、散发芳香个性化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产品成份、工艺、花型、色彩、品质、功能、适用成衣风格、价格、起订量等等,都是服装品牌关注的重点。对接会上,P.J LUX创始人、设计师孙小茜被浙江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仿棉面料所吸引。她表示,高品质、高性价比是柯桥面料给她最深刻的印象,手感与品质俱佳。同时,在这场对接会上她找到了很多亮眼的新工艺、新产品。企业起订量的门槛也并不高,让设计师品牌、高级定制品牌感到十分惊喜。

  来自“最己”品牌的张茜谈道,她希望能寻找到一些麻、真丝质地的面料,吉麻良丝系列产品的材质、风格、设计都十分符合需求。张茜介绍,最己品牌规模并不大,走小而美的路线,因此,虽然对面料的品质要求很高,但对价格、起订量也比较敏感。吉麻良丝的负责人给她吃了一个定心丸,吉麻良丝对原料总是提前一年备货,在今年真丝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面料价格并没有“飞”起来,且接受最低300米的起订量。

  来自“朱红国际”的朱红则表示,希望能找到一些极富现代感的面料,走了一圈,发现各家企业的产品都不乏亮点,新工艺、新理念比比皆是。“以前从来没有去过柯桥,这次活动让我感到,这是一种遗憾。希望以后能随着这样的对接活动,真正到柯桥走一走,看一看。”朱红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