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蔡美月携千年闽秀工艺婚纱秀亮相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9-13


  本刊记者-罗欣桐

  9月10日,美国纽约当地时间晚八点,泉州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蔡美月婚纱秀绽放纽约时装周,向来自全球的时尚界人士呈现中国原创设计师的创意力量及时尚而精湛的千年闽秀工艺。  

蔡美月携千年闽秀工艺婚纱秀亮相

  此次时装秀场地再次聚焦在纽约时装周主办方CFDA指定的著名四大主场之一的59号码头(Pier59)。这场备受瞩目的婚纱盛宴还融合了闽绣精湛工艺,闽绣以其鲜艳的色彩,夸张的手法,烘托出婚纱礼服华美大气的视觉效果,为婚服更添喜庆吉祥的色彩。其独特的蔡氏镂空刺绣法荣获国家五项专利,在婚纱界乃至全世界都是别具一格的。蔡美月将东方传统文化结合闽秀千年传承技艺融入现代婚纱礼服之中,不仅演绎了传奇色彩和伟大的传承精神,更重塑中国了嫁衣文化。

  坐落在“中国服装名城”石狮的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校,培养服装设计师的摇篮,从这个学院走出N个获得国际、国内大奖毕业生,他们与蔡美月联手,成为黄金搭挡。

  蔡美月曾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十佳设计师称号,并多次获邀为博鳌论坛,多哈亚运会等各大盛事代表中国婚纱文化展示“时尚秀”。2010年,蔡美月荣获“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风云人物”;2015年因打造了长达2599米的全球“最长婚纱拖尾”而成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蔡美月携千年闽秀工艺婚纱秀亮相

  二十年来,蔡美月始终致力于中国传统嫁衣文化的传承和推广,在精美的设计中融入传统民族元素,设计灵感引用“带代相传”这一中华民族寓意幸福和繁衍不息的理念,将母亲对孩子的美好祝福,吉祥美满的寓意用一件件匠心独运的嫁衣的形式呈现出来。  

蔡美月携千年闽秀工艺婚纱秀亮相

蔡美月携千年闽秀工艺婚纱秀亮相

蔡美月携千年闽秀工艺婚纱秀亮相

  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董事长林雅琍表示,“今后我们希望有更多中国优秀设计师能走上世界舞台,通过一系列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活动吸引众多具有活力和资深购买力的海外群体客户,建立设计师及衍生产业的共赢生态圈。”

  在帝国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蔡美月女士在采访中说,“我一直很坚持我的信念,这次来纽约就是证明中国的千年闽绣和我的机绣雕刻法25年也能时尚化国际化。身为中国设计师能用自己的文化特色设计出属于中国的品牌,它很特别,很新奇,但它就是代表中国。希望我的坚持能感动你,我会努力的。我毕生的心愿就是在泉州纺织服装学院将匠心传承,让我的学生学以致用,让闽秀工艺带代相传。”  

蔡美月携千年闽秀工艺婚纱秀亮相

蔡美月携千年闽秀工艺婚纱秀亮相

  此次主办方厦门禾稻教育携手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并联合美国时尚传媒界邀请了时尚人士及政商贵宾逾370人观秀。厦门禾稻教育聚焦校企结合和培养服装设计实践型专向人才的培养,本次与国际时尚舞台的品牌合作,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原创文化特色婚纱礼服的设计力量与闽秀千年传承工艺。

蔡美月携千年闽秀工艺婚纱秀亮相

▲林雅琍女士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张美芬女士  

蔡美月携千年闽秀工艺婚纱秀亮相

▲蔡美月女士和林雅琍女士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