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7 “VGRASS·东华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5-27


  近日,2017“VGRASS·东华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东华大学进行了决赛。本届大赛以“立裁设计完美造型”为主旨,以“White”为主题,着力服装造型的创新设计和精心雕琢,不限服装品类, 不限面料品类,仅限定服装系列为全白色系,回归纯粹,探求本质,专注诠释服装造型之主题。

  本次大赛从去年10月启动,共有66个国内外院校选拔优秀师生组队报名,最终收到50个院校的160组作品。通过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的严格评审,22所院校的25组作品被评定为“优秀奖”入围决赛,15所院校的15组作品获得受邀决赛资格。决赛于“2017时尚上海”“2017第23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暨第16届环东华时尚周期间”举办。

  各入围院校根据入围方案,完成系列成衣制作(3~5款)进行动态展示评定决赛,同时每队选派1名学生参加选手现场技术评定决赛,角逐?“立裁技术”和“立裁设计”金、银、铜等各奖项。在“2017时尚上海”呈现了一场的立裁设计的高峰对决和服装盛宴!

  今年入围决赛的39组优秀作品来自清华大学、东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33所院校的,优秀指导教师34位和优秀选手100余名莅临了决赛活动。

  决赛包括VGRASS服装品牌畅销款式的6小时现场立裁操作技术比赛和“White”主题立裁设计作品动态展示比赛,以及精彩的立裁公开讲堂活动。今年的入围选手“裁技”非凡,设计作品各有“故事”内涵,精彩纷呈,创意喜人,现场嘉宾和观众更是穿着白色系服装参与互动,共同创造和体会服装给生活增添的美好和快乐。

技术操作比赛现场 

动态展示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来自品牌设计总监评委团的严格评审,摘冠立裁技术金银铜奖的为绍兴文理学院的韩佳颖、江西服装学院的杨景瑶以及安徽农业大学汪吾山;获得立裁设计金奖的是绍兴文理学院韩佳颖的《骨骼与皮肤》,立裁设计银奖为东华大学高云怡的《忆Memory》、清华大学的靳丹妮的《滑落的袍服》,立裁设计铜奖为清华大学刘晨歌的《Shelter》、鲁迅美术学院高璠、陈婵君和皮佳欣的《一日间》。  

  据悉,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由东华大学主办已经持续了11届,秉承教育与产业合作,促进服装新理念,推动服装新技术,培养服装新人才,致力于中国服装教育发展、中国服装产业发展以及中国服装品质提升。

“东华杯”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连续三届的独家冠名赞助商——VGRASS长期致力于培养和发掘行业人才与未来市场,并以此为纽带加强与各院校的深度合作和人才引进,提供给国内年轻设计技术人才施展才能的机会与平台,为那些有梦想有激情的设计新人构筑最坚实的支持桥梁。中国高端时尚女装品牌VGRASS维格娜丝创立于1997年,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设计,秉承“时尚、修身”的品牌核心价值理念,融合中西方设计精髓,精选高品质面料,以修身廓形、精良工艺为产品根本,致力于为现代女性打造最优雅的时装。多年以来,VGRASS维格娜丝视“创造美丽 传播时尚”为企业使命和责任,专注于时装行业的精心耕耘,追求极致精湛的手工艺,同时“成为世界三大奢侈品时尚集团之一,成为成就事业梦想的理想疆场”是VGRASS的企业愿景。2015年VGRASS维格娜丝以1.35亿元成功收购南京云锦研究所,提升品牌自身行业竞争力的同时,更加体现了企业对传统手工艺以及“匠心精神”的保护与传承,彰显了其力求创新与突破、稳步迈向国际化道路的决心。

  维格娜丝还为获得立裁设计大赛的金银铜奖优秀选手和指导教师特别组织了企业Open Day活动,学生和教师实地参观了维格娜丝位于上海的设计中心、技术中心以及陈列中心等,并面对面展开了高层对话、设计师对话。各院校教师和选手真切表示从参赛到决赛,从公开课堂到企业参观,大赛真正培养了学生的一剪一针,品质服装,匠心精神和创新意识。

维格娜丝Open Day现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