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5-25


 

本刊记者-吕杨 

      

    20万大奖、英国圣马丁游学、全球最前沿VR创意体验、知名企业工作机会、入住“设计师专区”优惠政策……2017“大浪杯”正在让年轻设计师心动。

    5月23日,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于北京服装学院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以“齐物@东方”为主题的第七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正式启航。据悉,本次大赛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承办。

    为了鼓励原创设计发展,鼓舞年轻设计师勇于追求设计梦,自2016年组委会对奖励机制和评选环节方面进行重大调整后,今年“大浪杯”再次大幅度加码奖金额度,将冠军的奖励从去年的10万元人民币提高到20万元,同时还将得到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深造的机会。而相应的银奖和铜奖奖金,也分别从去年的5万元和3万元人民币,提升为10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奖金总金额超过60万。目前,“大浪杯”已成为中国服装设计奖金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标杆赛事之一。

    相比以往,今年“大浪杯”在始终坚持的“东方”主线基础之上,更进一步深化对东方创意体系的梳理。“齐物”一说来自《庄子》,在《庄子》一书中有“齐物论”一篇,阐述万事万物永远是对立面天然交融的,如果只是局限在其中的一面,就会离真实越来越远。本次大赛将设计内涵提升到哲学的高度以“齐物@东方”为主题,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多元融合的态度。

这亦是行业发展大趋势使然。从行业背景来看,近年来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纺织行业协会等都在大力加强环境管理,推动纺织企业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而服装亦要从设计源头就响应环保议题,从节能减排环保的角度,从人与自然和谐的角度,思考环保与低碳的时尚设计理念。

                    

  6年来,“大浪杯”帮助百余位优秀年轻设计师实现了梦想—将他们送往国际舞台和时装设计最高学府英国圣马丁,输送到知名服装企业、设计师品牌,以及帮助设计师创立个人品牌等等。与此同时,大赛作为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基地的标志性活动,不仅为其成为深圳乃至全国时尚产业高端人才汇集和交流合作的“时尚硅谷”贡献了力量,更推动大浪的时尚文化创意大潮,并带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壮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