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金秋十月相约江西麻博会赏麻艺时尚风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9-07


  本刊记者-王赛

  8月31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省贸促会、新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许吉祥、副会长董春兴,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广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光华、纺织处处长杨金娥,江西省贸促会展览部部长肖明,新余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力恒,江西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新海等出席发布会。

  据悉,本届麻纺博览会将于10月28~30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风景区抱石文化创意园举办,主题是“生态江西、时尚麻艺”,以展示麻纺制造商和麻纺终端品牌为主、麻纺面料为辅,涵盖麻纺产业链各方面。麻纺博览会规划场地总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分为主展馆和麻艺风情街两大主体展区,预计展商企业近百家,国内外参会客商超过1500人。

  新闻发布会上,徐文英发表致辞说,江西省是全国苎麻布生产量最大的省份,2014年产量达3.29亿米,占全国产量的65.33%。新余市是江西重要的苎麻生产基地,又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夏布之乡,新余人秉承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理念,不仅针对性地对麻纺原料进行种植布局,还在传统麻纺手工艺基础上创新运用微生物脱胶技术,生态环保又可持续发展,极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徐迎新谈到,中国虽是一个麻纺制造大国,但却缺少一个麻纺制造业专业综合性盛会。基于这个背景,江西省新余市顺应产业需求,加快自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本着深化麻纺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目标应运而生。

  作为中国麻纺织行业的专业机构和指导单位,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对历届麻博会的顺利举办起到了关键作用,董春兴介绍说:“近年来,中国麻纺产业一直保持快速发展,并成为了世界上的麻纺大国,麻纺织生产加工量、出口贸易额已居世界前列。”

  万广明代表本届麻博会的主办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本届麻博会的具体情况,并表示将突出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加注重推动麻纺制造转型,把推动麻纺制造转型升级成果作为展示重点,共商麻纺产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思路举措;二是更加注重产业与文化融合,融入更多文化元素,组织一系列文化时尚活动;三是更加注重提升展会服务水平,基于前两届成功举办麻博会的经验,本届麻博会将进一步完善运行调度机制,加强各单位协调配合,奉献一场集丰富的行业资讯、时尚创意、文化内涵于一体的高品质、高收益的行业盛会。

  本届麻纺博览会,新余市政府将引导企业以“传统文化”为主线,以“麻纺产业”为主体,以“生态江西”为己任,以“时尚麻艺”为抓手,积极扶持麻纺制造企业从初级原料加工提升到麻纺终端品牌创建,开发时尚麻纺织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稳增出口,扩大内需,全方位拉动江西乃至中国麻纺产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举办麻博会是新余市政府顺应产业发展需求,以麻纺产业联动纺织服装产业链而打造的麻纺产业服务集成平台。以博览会的形式促进麻纺制造业所需资源的配置,江西新余开麻纺产业发展之先河。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