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定制实力展示丨雅派朗迪助力浙商银行品牌焕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8-19


  本刊记者-赖松/文 薛庆堂/摄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与雅派朗迪公司董事长韩沈军合影。

  8月18日,浙商银行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拥抱新经济,触发新活力”的品牌焕新发布会。作为此次浙商银行品牌形象“焕新”升级的战略合作伙伴,雅派朗迪(北京)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浙商银行定制了全新的行服,旨在助力浙商银行展示“创新、前卫、新锐、时尚”的品牌新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当天,浙商银行还联手雅派朗迪举办了一场极具韵味的新品发布秀,展示由雅派朗迪精心设计、定制、生产的全新行服。

  雅派朗迪董事长韩沈军介绍:“浙商银行新行服的设计理念是,从一系列的元素中锁定玉琮和算盘作为服饰文化的符号元素导入,浙商的继往开来,求实创新作为精神符号传递。”负责此次新行服设计的雅派朗迪设计总监王小灿向记者介绍:“新行服设计风格是简约、动感、斜线条、职业、国际化中带有东方文化元素。

雅派朗迪董事长韩沈军与设计总监王小灿谢幕

  专注西服近三十年,专业定制获认可

  在浙商银行形象焕新的重大时刻,雅派朗迪能成为新行服的设计者,这不仅展示了雅派朗迪作为西服定制品牌的深厚功底,更完美地呈现了其背后的定制综合实力。

  事实上,在国内西服定制领域,像雅派朗迪这样能把西服的多样化、个性化和标准化进行恰到好处的结合,持续提供质量稳定产品的品牌并不算多。究其根本,也许要归因于雅派朗迪在西服定制领域多年来的执着与追求。

  谈起雅派朗迪多年来在西服领域积累的经验,韩沈军向记者说道,“我们创业的这30年来,一直就在做西装相关的事,雅派朗迪最大的特点就是专注与专业”。

  作为一个专注于西服的品牌,目前,雅派朗迪拥有一套标准化的研发、供应、工业化个性定制生产体系,满足国内外大型团购定制客户的需求,与此同时,在零售终端,针对不同领域的消费群体,雅派朗迪也能根据他们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提供专业的定制解决方案。

  据介绍,雅派朗迪经历多年发展,在西服领域沉淀了深厚的工艺根基,尤其在品质要求严苛的日本市场,雅派朗迪的产品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这些经历也进一步为雅派朗迪品牌站稳国内市场打下了基础。

  自2003年开始,雅派朗迪确定了“集中精力做好西服”的发展方向。在砍掉了部分与西服核心技术无关的生产线后,雅派朗迪开始对核心的西服生产线进行精细化管理,比如在西服的后整理、分装、运输等环节都进行了针对性的提升。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掌控西服生产所需的面辅料环节,雅派朗迪还与国内知名的面料企业投资合作,建立了完善且可控的供应体系。

  大数据让定制变得便捷、高质、时尚

  对于银行金融系统的职业装定制业务,如果没有强大的数据配套系统进行匹配,即便拿下了订单,也不一定能保质保量的做到客户想要的效果。

  谈起雅派朗迪在行服生产、制作方面的优势,韩沈军显得非常有信心。据介绍,雅派朗迪拥有一个功能完美的大数据库,存储了全球各地的顾客数据。“我们的云平台会根据客户的变化随时进行更新,跟进个人信息更新服务,每年服务于12万位顾客”。

  简单的说就是,雅派朗迪把传统工业和互联网相结合,形成了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用工业化满足个性化的智能系统,用工业化的手段来制造个性化产品(独特的单量单裁工艺结合批量的生产模式),同时实现了全球产品一体化。

  实际上,从2003年企业开始转型以来,雅派朗迪就创造出了“七天定制”的理念。韩沈军表示,“我们的‘七天定制’理念在行业中属于首创,相当于把每一个步骤都进行了精细化管理,与此同时,我们还尽量精减每一个步骤,缩短定制周期”。

  从业务模式上看,力求准确、速度和品质是雅派朗迪定制的一大特点。在大数据的支撑下,雅派朗迪还实现了在线预约的定制服务功能,可以为线上客户安排离门店最近的地点进行定制,以O2O模式实现精准服务。此外,据韩沈军介绍,雅派朗迪还与北京服装学院高定中心联合设立了“优寸学院”,专门培养专业的定制顾问队伍,将量体师这个职业进行专业化、标准化的培训。

  可以说雅派朗迪正在打造一个“个性化、差异化、国际化、数字化”的工业4.0特色的服装定制供应商平台,从而把复杂的定制变得便捷、高质、时尚,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追求。

  定制不仅强调设计,更展现品牌综合实力

  谈起此次成为浙商银行新行服定制的“赢家”,拥有多次团购定制竞标经历的韩沈军有很多的感慨。

  韩沈军说,“过去的西服团购定制竞标拼的是企业生产规模、注册资本、甚至还有各种各样的‘关系’,可以说那是一个粗放式的竞争时代,但今天的竞标已经开始向更加公开、公平的方向去改变,尤其是这次针对浙商银行的竞标,引入了第三方机构进行全程评估,参与投票的企业想要取胜,拼的就是各自在西服定制领域积累的综合实力”。

  从最初的客户调研环节开始,雅派朗迪就精准地把捕捉到了浙商银行品牌新形象背后“创新、前卫、新锐、时尚”的核心诉求,并制定了相应的设计方案。

  据韩沈军介绍,在综合分析了浙商银行的企业文化理念与市场定位后,雅派朗迪结合其品牌CI提炼出了设计理念:从一系列的元素中,设计团队锁定了“玉琮”和“算盘”作为行服的文化符号元素进行导入,再结合浙商的继往开来、求实创新内涵,作为企业精神符号进行传递。

  确定设计理念后,这样一来,“玉琮”和“算盘”就顺其自然地成为了新行服的设计灵感来源。另外,结合浙商银行品牌的新VI标识系统,提炼色彩元素,以典雅高级的灰为主体色,以红(绯红/酒红)为辅助色/点缀色,雅派朗迪的定制团队很快就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设计思路,并确定了此次设计的风格定位:金融职业套装系列。

  从最终的产品风格上看,此次雅派朗迪为浙商银行定制的新行服具有简约大气、灵动时尚的气质,在裁剪方面,雅派朗迪的设计充分注重了整体剪裁的把握,贴合身体的弧形设计,精湛的黄金比例使用,突破了传统制服理念,尤其是局部使用的斜线条、流线型既有东方韵味的中式强调,又彰显金融职业装的职业化与国际化。

  此外,雅派朗迪设计的新行服在功能上也有非常多的“讲究”,其设计充分注重了行服在使用功能与款式方面的结合。不同身份、岗位的职员有各自的着装需求,在浙商银行的营业终端,前台与中后台员工的设计在细节上有区别与细化,可谓既不同又大一统,完美地呈现了新时代银行制服的标杆形象理念。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