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榆林与北服“进阶”产学研合作新案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4-12


  本刊记者_王赛

  3月30日,榆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产学研创新协作成果展示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这是一场以羊毛绒为主要原料设计而成的服装作品秀,原料的提供方是来自具有丰富羊毛资源的榆林市,服装的设计方则是北京服装学院的学生。时尚的设计与靓丽的色彩一改往日人们对于羊毛绒产品的厚重感的印象,整场T台秀赢得了阵阵掌声。

  成果展示完毕后,榆林市与北京服装学院的相关领导一同出席了座谈会。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廖青主持会议,她希望听取来自榆林市相关领导与企业代表的意见,更好地提升双方产学研创新成果水平。

  陕西省榆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春临表示,“当前,榆林服装产业发展面临瓶颈,在产品结构优化与品牌形象塑造方面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希望北服能够为榆林羊毛绒防寒服产业的升级出谋划策,将榆林防寒服产业做实、做强、做大。”榆林相关企业代表希望北服能够通过强大的专业资源优势,助力榆林市服装优化产品结构、创新企业管理形式、提升专业人才水平。

  榆林市拥有丰富的羊毛绒产业资源优势,当地服装企业主要以羊毛绒防寒服生产为核心产品。此番榆林市与北服的合作意在加深榆林防寒服产业的发展,升级榆林服装的品牌。同时,榆林在北服设立奖学金意在鼓励优秀学生创新创造的能力,培育扶持优秀的人才的成长。

  2014年9月,榆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榆林市人民政府在北京服装学院设立了100万元奖学金,用于奖励针对当地企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的优秀学生,并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到榆林企业就业。除了服装秀外,北服学生到榆林考察实践后的写生作品《米脂墨》展览也于同期举行,此次成果展示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