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看这份特别的质量安全承诺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2-17


本刊记者—王赛

  今天,巴拉巴拉、青蛙皇子、今童王、红黄蓝、小猪班纳、派克兰帝、绿盒子等童装品牌负责人在一份质量安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了品牌的名字。

  据了解,童装行业质量安全承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执法监督司信息处处长范春光,中国服装协会产业部主任杜岩冰,中国服装协会展览部副主任、童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贾薇,以及巴拉巴拉、青蛙皇子、今童王、红黄蓝、小猪班纳、派克兰帝、绿盒子等童装品牌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创新企业产品质量执法检查方式,推行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制度”,国家质检总局在家电、洗涤用品、童装三个行业执法检查工作中大力推进“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工作。   

  范春光介绍,推进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工作意义在于以承诺企业为重点,将打假治劣与扶优扶强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执法打假工作的有效性。   

  他强调,“企业产品安全承诺制度的开展能够形成优质优价、优胜劣汰、优质竞争的市场状态,不让低端产品侵害到高端产品的市场。此外,保证质量信息的公开透明,有利于优质品牌的市场推广,主动承诺表明了企业对于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收获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心,更能够激发中国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与以往政府部门对企业产品评优表彰的认可方式不同,企业质量承诺制度在于让企业自主承诺,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童装行业骨干企业主动承诺产品质量达到特定标准和指标要求;第二,各级质检部门根据企业的承诺开展执法检查;第三,承诺企业名单及其检查结果向社会发布,供消费者公开查询,充分运用信用管理手段,扶持“重质量、守信用”的企业,淘汰产品质量低劣的企业。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正在积极组织开发“产品质量承诺”企业执法检查结果公开查询平台,通过政府网站集中公开承诺企业名单、企业承诺内容以及执法检查结果,供消费者查询。预计2016年年初与国家质检总局12365网站同步上线正式应用。 

  会上,杨金纯介绍了当前服装市场的销售情况,重点提到了品牌企业在传统销售渠道与线上销售的现状。   

  他说道,近年来,童装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快速,政策导向也为童装产业的发展创造机遇。即便是最佳的行业细分板块,童装的发展仍需要更加重视品质与安全。   

  “有了中国童装的大品牌,才能有企业发展的小品牌。童装是服装板块最为敏感的部分,它涉及到儿童的安全,所以我们对于产品质量安全需要更加重视。   

  而企业质量安全承诺制度的推进显示出政府的职能转变,行业的积极配合能够更好带动童装产品质量的市场认可。我们需要明确企业产品安全承诺制度的积极意义,童装行业中的骨干企业积极参与能够更好带动行业发展。”杨金纯说。

  随后,贾薇现场宣读了童装行业质量安全承诺书,与会童装品牌代表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通过自身力量,维护行业健康和持续发展,促进“中国制造”质量水平不断提高。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