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6年4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量同比增长3.5%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数据来源及分析

  市场纵览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4月国内服装类商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较上年同期回落1.5个百分点。

  另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4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价格相比上年同期回落3.0%。

服装类商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4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额同比增长0.5%,各类服装零售量同比增长3.5%。

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额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

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各类服装各月零售量增速(%)

数据来源: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

  品牌份额

  男西装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4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男西装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达到25.27%。雅戈尔、金利来和杉杉占据前三位。

  男西装销售前十名品牌

  男衬衫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4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男衬衫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达到21.13%。雅戈尔、金利来和海螺占据前三位。

  男衬衫销售前十名品牌

  T恤衫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4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T恤衫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达到14.50%,金利来、比音勒芬和比利华保罗占据前三位。

  T恤衫销售前十名品牌

 

  女装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4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女装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14.91%,哥弟、VERO MODA和ONLY和占据前三位。

  女装销售前十名品牌

  男裤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4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男裤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23.01%,前三位依次是九牧王、虎都和迈雅。

  男裤销售前十名品牌

  羽绒服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4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羽绒服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29.38%,波司登、鸭鸭和雪中飞占据前三位。

  羽绒服销售前十名品牌

  茄克衫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4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茄克衫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14.10%,雅戈尔、七匹狼和九牧王占据前三位。

  茄克衫销售前十名品牌


  电商动态

  前5月全国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增长25.9%

  6月14日,商务部公布了2016年5月份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5月份,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6万亿元,同比增长10%。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5.9%,较1~4月加快0.3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进一步提升至11.3%,较1~4月提高0.2个百分点。5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企业网络零售同比增长25.5%,增速比百货店高23.4个百分点,比超市高18.3个百分点,比购物中心高17.9个百分点。

  商务部指出,5月份我国消费市场稳定增长,特点如下:一是网络零售保持快速增长;二是升级类商品需求旺盛,智能环保商品热销;三是服务消费市场扩大;四是消费价格基本平稳。预计后期消费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淘宝正式成为苏宁第二大股东

  近日,苏宁云商发布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正式向淘宝(中国)软件和安信-苏宁2号两大认购对象,发行价值约292亿元的股票。在本次股份增发完成后,淘宝将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86.11亿股,持股比例为19.99%。

  苏宁云商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将加强公司主营业务,拓展公司业务增长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有较大增长,有效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悉,苏宁云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物流平台建设项目和苏宁易购云店发展项目。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投入物流平台建设项目资金为87.33亿元,投入苏宁易购云店发展项目资金为100.62亿元。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出炉 京东首次入围

  近日,英国权威媒体《金融时报》公布“2016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京东首次入选,品牌价值同比2015年增长37%,成为全球品牌价值成长最快的五大品牌之一。本年度共有15家中国品牌进入BrandZ全球品牌百强榜,京东是今年唯一新增的中国品牌。

  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百强榜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品牌价值排行榜之一,由WPP集团旗下权威调研机构MillwardBrown(华通明略)发布,其对品牌价值的衡量是根据企业收入和盈利能力等财务指标,结合消费者品牌认知调查计算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Top 100的品牌总价值同比增长3%,至3.4万亿美元,远远领先于其他品牌。

  10年来,来自中国的入榜品牌价值上升超过10倍,由2006年时的392亿美元上升到了今年的4324亿美元。京东首次进入全球品牌百强榜,品牌价值同比增长37%,至105亿美元。

  阿里预计2020财年交易额翻番 达到6万亿

  近日,阿里巴巴在杭州举办投资者日大会,阿里高管层首次在上市后集体亮相。阿里宣布,预期2020财年,其交易额有望翻番,达到6万亿元人民币。

  此次投资者日大会上,包括马云在内的阿里高管团队集体亮相,向逾200名全球机构投资人和分析师介绍公司最新业务发展和战略目标。

  集团CEO张勇表示,到2020年,全平台销售金额将达到6万亿元人民币,为此,阿里将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客户群,拓展汽车、本地生活和数码产品等品类,投资村淘,筑实买家基础,并积极投资年轻人群和新兴市场。

  所有这些拓展,都将由网上营销、支付、物流和大数据云计算进行支持,由此阿里旗下所有业务聚合变革为全新的产业生态。马云则再次强调,阿里会“尽一切努力打击假货”。

业务范围
W020160129384158018901.jpg 2015.1封面-网络.jpg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