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科教精英

资 讯
 
 
资 讯
梅花香自苦寒来
文章来源: | 2012-11-05
张艳有些内向,虽然出生在北方,但言谈举止间尽显南方小姑娘的羞涩和拘谨。获得纺织之光奖学金,对张艳而言,不但是莫大的鼓励,更是对自己在浙江理工大学4年努力的肯定。

本刊记者 张俊龙 /

 

 

张艳有些内向,虽然出生在北方,但言谈举止间尽显南方小姑娘的羞涩和拘谨。获得纺织之光奖学金,对张艳而言,不但是莫大的鼓励,更是对自己在浙江理工大学4年努力的肯定。

 

 

 

“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所以从大一开始,我就开始勤工俭学。“张艳柔弱的外表下,是一颗强大的心。经济拮据并没有让她消沉、自卑,反而让她更积极地投入到学习、课外活动、勤工俭学中。

 

 

 

不屈不挠 不骄不躁

 

 

记者拿到的资料显示:张艳,染织艺术设计(本科)2008级学生,曾任08染织2班团支书、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文化部部长、学院服装与流行色协会团支书,曾先后获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校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采访时,负责学生工作的一位老师介绍,张艳在学习方面刻苦认真,由于学习努力,她还曾获得2009~2010学年“纺织之光”奖学金,同时注重团结同学,她还先后获得“三好学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张艳在获得荣誉后不骄不躁,踏实学习,和班级同学打成一片,并且积极寻找课外学习的机会,大二开学初就参加了本专业的工作室,增长自己的专业技能,她还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与达利之夜丝绸流行趋势发布会的静态展示筹备等,积极参与专业实习,不断积累实践经验。

 

 

 

积极进取 多方参与

 

 

张艳不但在专业学习方面成绩优异。在学校工作方面也成绩突出。在任团支书一职时,她工作认真负责,带领班级获得院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团支部,并且本人也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20096月,张艳组织08染织2班团支部到岱山海洋文化节参加社会实践,该活动得到了岱山县人民政府的肯定,此次社会实践还成为服装学院荣获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分队之一。2008 101日,张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业余党校的学习并最终考试合格经推荐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此外,张艳还积极参加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不怕苦不怕累,本着服务更多人的理念参加各种志愿服务,也因此获得了“浙江理工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并被任命为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副部长。

 

 

张艳说,出身没法改变,但命运是在自己手里。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一切都会充满阳光。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