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贝宁投资与出口促进署总干事Laurent Gangbes:欢迎中国企业投资贝宁格鲁吉贝产业园
文章来源: 2022-01-20


  日前,贝宁投资与出口促进署总干事Laurent Gangbes通过媒体专访表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贝宁格鲁吉贝产业园,“如您对贝宁格鲁吉贝产业园有进一步问题,欢迎与我们的招商代表取得联系。”
贝宁投资与出口促进署总干事 Laurent Gangbes
  访谈背景 
  作为在非洲大陆棉花种植领域处于领先位置的贝宁,正在进一步大力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纺织产业。基于这样的背景,由贝宁政府与昇非一体化产业园共同投资管理的贝宁格鲁吉贝产业园,为谋求在全球纺织产业链占据一席之地的企业提供了一个拥有巨大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贝宁是一个法语为官方语言的西非国家,北临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西临多哥,东临尼日利亚,南面大西洋。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15个成员国之一。农业一直以来是贝宁劳动力就业的绝对支柱,全国80%的劳动力以务农为生。因此贸易正规化与农业现代化,是贝宁为了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不断创造就业的两项基本国策。
  负责执行这两项政策的机构之一,贝宁投资与出口促进署(APIEx)的总干事Laurent Gangbes介绍了贝宁政府是如何从2016年起即开始实施改革,以提升经商环境,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贝宁的目标是通过清晰的策略来使得经济社会制度转型,使得包括在贝宁当地发展的企业能够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下实现更大的附加值份额。能够给贝宁及其人民带来重大价值的商业投资和合作伙伴关系,将成为该机构的工作重心。
  贝宁的纺织蓝海 
  Laurent Gangbes介绍道,棉花种植历来是贝宁的支柱行业,而在2019年更是达到了里程碑式的高度,在该年度,贝宁超越布基纳法索和马里,以67.8万吨的产量位列非洲第一。
  这样的强势增长主要归因于改革的具体举措之一,让棉花同业工会(AIC)承担起了棉花种植主的管理责任。致使从2016年的26.9万吨的产量,以惊人的2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产至2020年的73.2万吨。
  虽然棉花的产量喜人,贝宁政府也深刻意识到不仅仅只是维持产业链中棉花产量的优势,对于产业链下游的纺纱和制衣现代化的发展同样应该予以重视。根据联合国商品贸易统计数据库(UN Comtrade)的资料,2019年度价值为一千万美金的棉花可以产生附加值为4.5亿美金的成衣。贝宁政府深知大力发展纺织行业下游环节对于出口创汇和发展就业的重要性。
  贝宁格鲁吉贝产业园—为纺织行业创造更高附加值 
  Laurent Gangbes表示,具有经济特区属性的产业园一直是贝宁工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其提供了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务支持以及现代化基础设施。这将会大力促进贝宁纺织行业从初级采摘到高附加值全产业链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位于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45公里处的贝宁格鲁吉贝产业园,即是这种发展思路的具体举措。该产业园由贝宁政府和昇非一体化产业园共同投资和管理,合作于2019年12月正式确认,2021年2月交付昇非管理,预计将于2022年2月正式开始第一期运营。
  整个园区占地1,640公顷,规划有原棉(cotton lint)和成衣生产单元,配套仓储和一站式政务大楼,提供包括快速清关在内的贸促服务。第一期总投资额预估在12亿美元,创造12,000就业岗位。为了促进纺织产业链向高附加值转型,贝宁政府以规定截止2021年12月底,原棉出口占比调低至70%,其后于2022年底将进一步调低至30%。
  目前园区已吸引到诸如突尼斯的纺织业巨头企业Aigle Group进驻,其投资1900万美元,直接创造2,000个就业岗位。
  长期牢固的投资环境、优质的生产要素红利、税收减免+资金汇回、一站式注册政务协助、厂门港口全体系物流。
  如您对贝宁格鲁吉贝产业园有进一步问题,欢迎与我们的招商代表取得联系。
  联系方
  联系方式:
  刘小姐
  M:182 2136 5927
  E:liu.youting@arisenet.com
  聂小姐
  M:183 9381 0844
  E:yingjuan.nie@arisenet.com
  周先生
  M:180 6701 7565
  E:qing.zhou@olamnet.com
请扫码关注昇非,及时获取更多非洲投资实时资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