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欧阳静:花季绽放
文章来源: 2014-02-14


访第十九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女模冠军欧阳静
本刊记者-吕杨
    日前,第十九届中国之星模特大赛落下帷幕,来自重庆的北京吉利大学16岁女孩欧阳静突出重围,一举摘得桂冠。
    16岁,人们把这个年龄称为花季,是因为这个年龄如花一样烂漫、如雨一样缠绵。这个时候的诸多“喜欢”,总是那么纯、那么美。在这个季节里,是流行困惑、易被斜风细雨淋湿稚嫩心灵的年龄,也是充满幻想、迎接挑战的年龄。
    欧阳静从小学舞蹈,但随着身高的增长,不得不考虑转行的问题。平日里爱看时尚杂志的她,看到杂志中那些漂亮的模特,穿着各式各样的服装,非常羡慕。于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报名参加了一个模特专业培训班,通过努力,欧阳静考上了现在就读的大学,正式学习起服装表演来。专业的学习使她更加深入了解模特行业,也更加喜欢这个职业。因为展示设计师的作品,传达了他们的设计理念,并且得到观众的认可,欧阳静非常有成就感。

因专业而参赛
    TAweekly:为什么来参加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欧阳静:我大学的专业是服装表演,因为专业的缘故,我经常会关注业内各大赛事的比赛消息,其中包括了赛事的权威性、专业性、参赛选手的质量以及走红程度等。这次之所以选择参加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是因为这个赛事在业界有着很高的权威性、专业性,从这个赛事走出来的名模不计其数,比如莫万丹、熊黛林、周韦彤、王诗文等,都是我崇拜的偶像。我也想像她们一样,成为T台上最闪耀的星女郎。另外,星赛的参赛选手素质一向很高,比赛紧张时我就想,与高手过招,就算没有得奖也值了。
 
    TAweekly:在这次比赛的过程中,有什么让你难忘或者说印象深刻的经历?
    欧阳静:在决赛当日,我和其他选手们都非常紧张,但在上场前一刻每个人都会收到来自团队其他小伙伴的加油鼓励,虽然选手之间是竞争关系,但却又都像多年的老友一样希望彼此能取得好成绩,可以说,比赛的日子里充满了爱心、关心和拼搏之心,这种感觉让我很难忘。
 
    TAweekly:比赛过程中评委对你的表现是怎样评价的?
    欧阳静:评委们认可了我的身材、外形条件和舞台表现,并鼓励我继续努力,说我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夺冠只为走得更远
    TAweekly:你觉得获得冠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欧阳静:我认为冠军头衔是对我身体条件和过去努力的一种肯定,说明了我有这个资质从事我喜欢的职业,但获得冠军并不代表着我就可以沾沾自喜,可以停止学习。相反,这个荣誉意味着一种全新的开始,因为获得冠军,我可以签约东方宾利这样专业的经纪公司,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我也会像我的前辈们那样,踏实走好每一步,最终走向国际T台。
 
    TAweekly:你觉得模特和时尚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欧阳静:模特和时尚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模特是时尚的载体,设计师的作品主要通过模特展现。而好的模特本人也是一种时尚,甚至可以引领时尚,比如国际名模雎晓雯,她的穿衣搭配就经常会出现在许多一线国际杂志或潮流街拍中,拥有着好品味的模特本身就可以创造时尚。
 
    TAweekly:你对未来的期许和规划是什么?
    欧阳静: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模特,早日走向国际T台,并能取得一定的成绩。希望我的模特生涯能够一往直前,能够越来越好。
 
Q&A 
Q:你的偶像是谁?她的什么特质最吸引你?
A:莫万丹和周韦彤。莫万丹是国际名模,大家都知道的,她有着一种无法模仿的神态和与众不同的气质;而周韦彤则是模特里面多栖发展得最成功的人之一,她获得模特之星大赛冠军以后,参与了众多时装周的演出,其间还参与多个综艺节目的录制和多部电视剧的拍摄,现已是国内非常知名的模特和演员了。
 
Q:除了模特走秀之外,你还有其它经历吗?
A:做模特之前,因为外形不错,曾经有幸担任过某知名男星MV里的女主角。我希望自己能像偶像周韦彤那样,成为名模之后,也能在影视表演领域有所尝试。
 
Q:你最喜欢的设计师是谁?为什么?
A:国内设计师最喜欢刘薇,因为她的作品一直致力于挖掘东方传统艺术的美,并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她的设计总是那么性感优雅,超凡脱俗。
 
Q:你日常的穿衣风格是?
A:我比较勇于尝试各种风格的衣服,比如说时尚、甜美、炫酷等我都会去尝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