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大杨案例荣获全国二等奖被清华大学收录
文章来源: 2023-01-12


  1月5日,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第五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以大杨集团转型经验为研究课题,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南开大学商学院的管理案例《大杨集团:从贴牌生产到全球定制的国际化破局之路》荣获二等奖,并被收录到清华大学案例库。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从事工商管理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库建设和案例教学培训的专业研究和教学服务机构。本届大赛从2022年8月31日启动,以“专精特新”为重点考虑案例方向,经过海量的案例征集和多轮的专家评审,采用“双盲”机制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9篇。在11篇获奖案例中,大杨案例是全国唯一的服装企业案例,也是东北唯一的民营企业案例,充分体现出大杨集团转型发展的时代性、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性。
  评审委员会专家寄语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郑晓明
  本次竞赛将“专精特新”作为重点考虑的案例方向,进入终审的二十余篇案例不乏令人惊喜的选题。案例库根植中国土壤,能够收录代表中国企业发展脚步的原创案例是一个重要价值方向。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雪莉
  大赛中涌现出的以社会创业企业、国际化、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案例,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尤其与中国企业与组织的发展和成长息息相关,环环相扣,反映出案例写作者对管理实践的洞察,这种根植实践,从事“有意义”的案例写作,不仅为工商管理教育贡献了新鲜的教学材料,也对推动中国管理实践的发展有启发。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徐京悦
  欣喜看到参评案例在主题选择、行业分布、企业属性等方面呈现出的多样性。有大国重器-航天科工集团在工业互联网上的创新探索,有国家战略性工程-港珠澳大桥用“美美与共”的理念破解工程建设与生态保护伦理困境的实践,也有传统制造业——大杨集团从贴牌生产到全球定制的国际化转型和探索。这不仅能够真正赋能课堂教学,也让案例开发团队有机会“以企业为师”,深入理解“案例真实性”在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中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大杨集团是一家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创始人李桂莲董事长和二代接班人胡冬梅总经理,都经历过国际市场的“淬炼”,用43年时间从逐渐摆脱低档次、低附加值的贴牌加工模式,到创立属于自己的服装品牌,再到登上世界西服的品质和潮流之巅,如今正向着“打造世界最强服装定制平台和国际一流服装品牌”远景目标迈进。
  2022年,大杨集团与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同合作完成的两篇案例,《打破低端锁定:大杨西装定制品牌突围之路》成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斩获全国工商管理案例领域的最高奖项。另一篇案例《OEM企业如何打破全球价值链的低端锁定——基于组织学习视角的探索性案例研究》,也已经被中国管理学权威期刊《南开管理评论》接收录用。
  此次大杨案例荣获大赛二等奖,将被收录到清华大学案例库。进入清华大学案例库的作品,将冠以清华案例品牌获得全国140多所知名高校的订阅和800余所高校商学院教师的关注,以及通过海外多种发行渠道在国际舞台讲述“中国式管理”和“中国故事”。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