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杭职院师生90多人组团考察许村时尚产业学院
文章来源: 2022-11-29


  最近,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小飞带队,带领该院师生90多人来到许村镇,走进玛雅布业、金永和家纺两家企业参观,了解企业在产品织造、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等方面情况;大家参观了杭海数字新城展厅,考察杭海龙渡湖国际时尚产业学院校区建设等情况。
  随后,与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就时尚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技能、学生职业目标与就业导向等话题召开考察解析会,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校地的资源优势,创新产业人才培养方式,培养时尚产业后备力量,携手努力,开辟校地合作共赢新天地,助推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杭职院师生90多人分批走进浙江玛雅布业、金永和家纺织造公司参观学习。在浙江玛雅布业公司,师生们通过实地观看生产过程、触摸布艺产品、沉浸体验操作、对话部门负责人等,了解企业在创意设计、产品研发、营销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在海宁金永和家纺织造有限公司,师生们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智能仓库、成品展厅等,听取了企业在生产织造、智能仓储设备、“帘到家”电子商务平台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在成品展厅,学生们与金永和公司负责人就产品流行趋势、市场客户体验等面对面交流。
  杭职院师生们还兴致勃勃地来到杭海龙渡湖国际时尚产业学院校区,师生们实地参观了时尚产业学院校区的宿舍楼、教室、设计工作室、直播操作间等每一处学习环境,对校区周边的生活环境和交通配套设施,都非常满意。最后,在杭海数字新城展厅,观看许村形象宣传片,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了解许村发展历程、产业基础、战略区位、产业布局等,感受海宁家纺产业科技创新和传统家纺转型时尚,领略许村数字经济新优势,看到许村推进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美好前景。 
  在双方举行的考察解析会上,海宁家纺协会、许村商会会长曹咬强表示,作为家纺协会服务企业的人才平台,许村时尚产业学院不仅是广大企业的客观需要,也是高质量发展时尚产业的内在需求,今后不仅能为许村企业输送各类专业人才,还将为学生零距离提供的企业岗位实习。希望大学生毕业之后,能留在许村工作和创业,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如今,家纺产业已成为海宁市政府扶持的千亿时尚产业,许村镇又是融杭前沿阵地,许村未来可期,欢迎大家踊跃加盟!
  郑小飞认为,对接产业、对接岗位和培养人才是职业教育的本质要求,未来国家提倡共同富裕,技能型人才前途广阔,大有所为。许村镇构筑完整的家纺产业链,成为全国首批家纺产业集群之一,拥有大小家纺服装企业2万多家,加快发展时尚产业,需要大量产业人才,通过四方共建办学的创新举措,将为许村家纺企业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校学好专业技能,明确自己的岗位方向,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今后,杭职院将与许村携手努力,开辟校地合作共赢新天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