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 西南大学:解读时代之路,兼顾实用与创新
文章来源: 2022-07-06


  7月4日,西南大学服装设计作品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平台线上发布。在本届大学生时装周“元·创东方”的主题下,西南大学挑选70余套优秀服装毕业设计作品,以视频表演的形式进行了发布。

  西南大学本次毕业设计主题为“路”。意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之路,在每个人的脚下。2022届毕业生用多元化的视角和语言对主题进行了解读与探索,对传统、时尚、创意、绿色可持续发展等进行辩证思考。与往届相比,本届毕业设计作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学生设计师能够利用在企业实习中获取的行业前端经验,了解产业需求,对非遗元素、功能设计与新材料的应用更加符合市场化的需求,服装作品能够兼顾服装商业市场需求实用性的同时完成创新。
  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时装周展示活动为院系的专业教学提供一个了很好的实践机会。首先,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鼓励学生选题能紧密结合学院地理区位优势、行业及市场需求,并与其他学科进行跨界融合,将西南非遗元素、思政元素、学科交叉与潮流趋势贯穿在毕业设计实践中。其次,专业教师可以根据动态展示效果,行之有效地、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的设计作品进行一对一的辅导。通过最终的展示环节,可以审视从设计草图到完成成衣制作,乃至完善服装系列配套设计的整个教学过程,从而最终实现完整系列的专业教学过程。展示活动同时也是对院系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为科学调整教学思路、教学方法与课程设置提供很好的参照坐标和调整方向。
  据介绍,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位列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服装设计类专业成立于2001年,学科渊源可追溯至1939年成立的国立中央技艺高等专科学校蚕丝科。“艺工融合”模式是西南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办学特色,深挖西南地区传统文化,融入现代设计思维,推动行业技术创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