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北京服装学院“设计管理与数字赋能”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2021-10-25


  10月21日下午,“设计管理与数字赋能”论坛在北京服装学院7号楼圆桌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北服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发起,论坛对于进一步推动北京服装学院双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促进学术成果的转化和人才、技术的聚集,以及学术界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推动作用。

北京服装学院校长贾荣林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王小艺

  本次论坛采取线下会议的形式,约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北京服装学院校长贾荣林、副校长王小艺出席。论坛由北服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兰翠芹主持,同济大学教授林家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蔡军、桥中集团总裁黄蔚、国汽智联副总经理王跃建、百度用户体验研究专家陈宪涛、北服工业设计专业副教授刘怡、产品设计专业副教授杜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围绕“设计管理与数字赋能”进行了交流分享,现场学术气氛浓烈。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兰翠芹

百度用户体验研究专家陈宪涛博士

《从技术到体验:AI产品设计研究思考与实践》

北服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副教授刘怡

《智能产品设计未来:多模态场景下的语音交互》

国汽智联专务总经理王跃建

《基于场景化的沉浸式智能座舱开发》

北服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副教授杜娟

《构建国潮品牌知识管理系统的路径》

桥中创始人 / 全球服务设计联盟(SDN)上海主席黄蔚

《如何用设计赋能组织的数字化转型》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家阳

《数字时代的设计教育》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 设计管理研究所所长蔡军

《生活方式驱动的设计创新战略》

  “设计管理与数字赋能论坛”的交流研讨持续近三个小时。作为北京服装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专家学者们一起探讨设计管理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以及与其他学科融合共创的更多可能性。设计管理是产品设计和工业设计专业的重要学术命题,也是北京服装学校设计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通过研讨活动,让师生们了解设计管理如何在跨学科领域承担更多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价值。

  北京服装学院一贯重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前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产品设计和工业设计都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建设需要行业和企业专家大力支持,为学术发展建言献策。本次活动邀请了设计教育、设计管理、高新材料、生活方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的专家学者分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以此拓宽教学、科研思路。同时,通过交流和研讨也将促进学术成果转化合作。

嘉宾合影留念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