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谁的青春里没个红橙黄绿青蓝紫?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7-20


  7月18日,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2019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暨2018届年度盛典将在上海时尚中心隆重举行。本届盛典以“NEW WAVES新浪潮”为主题,紧抓时尚热点,引领潮流风向。届时各界名流盛装出席,齐聚一堂演绎华服盛宴。

  当一位时装设计师的设计作品呈现在舞台给世人见证和评判时,这意味着她的职业生涯达到了一个高度。T台能够使设计师成为明星,实现梦想,给时尚注入新鲜空气。

  因此,上大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的毕业生们花了一年时间,精心准备上演这场别具一格的时装秀就不足为奇了。在时装秀上演前,学生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严峻的考验! 

  这些设计作品不仅风格独特精致,令人大开眼界,还可以抢先看到明年的时装流行趋势。

  1、 新材料时代 

  Calvin Klein今年在纽约时装周推出了粉红色橡胶手套,给整个行业带来一股视觉冲击波。有些人批评这一选择,但大多数人都能理解:橡胶和塑料时下很流行。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Calvin Klein的橡胶手套

  无论是衣服还是配件,2019年将会是使用新材料的一年。面料中的光泽和较硬的弯曲度融合在了一起,创造出惊人而持久的视觉效果。如果你想穿一些令人难忘并且华丽的东西,没有什么比新材料更好的了: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在一些上大巴黎的学生作品中,可以领略到这一流行趋势。例如,Cordelia(廖洁明)不仅从CK的手套中汲取灵感,还把新材料推到新式双色的高度,散发出一种令人过目难忘的现代气息。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Cordelia(廖洁明)在构造色彩和选择面料上的呼应——靴子的底部与模特上身的色彩相呼应,牛仔布装饰物与牛仔裤的面料相呼应,尽管在使用的材料有着鲜明的反差,却形成了一种和谐统一的视觉效果。

  2、 标志性帽子 

  2019年一定会是大号帽子流行的一年。贯穿整个时装界来看,设计师们在不断地修改帽子的尺寸,重塑它们,从而创造出一个生动的整体效果,但始终离不开一个主要的焦点:帽子本身。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还有什么可以比Lanvin最近在帽檐和帽子之间的创新的更好范例呢(见上图)?

  Vaquera、Dolce and Gabbana和Naeem Khan (见下图)都预示着牛仔帽子将卷土重来。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毫无疑问,帽子将会成为2019年众多衣服套装的必选项——在某种程度上,它有时甚至变为一个系列最有标志性的部分。比如今年,Jacquemus和Delpozo都使用巨型帽子(一种由稻草制成,另一种则绑在弓上的)作为他们新设计作品的御用之冠,这是他们家最有标志性的部分了。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因此,在上大巴黎学生的作品中发现帽子的这种流行趋势就不奇怪了。下图是学生Sandy(张品妍)的一幅作品,它有一个宽边、形状独特、颜色鲜艳的帽子: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3、 千禧泡泡糖 

  去年,粉红色通过千禧年粉红实现了世纪回归。突然间,这个“毒害”了90后12岁以下一代人的颜色又再次成为时尚前沿。

  但是千禧粉红色绝不是时尚的绊脚石。相反,它是通往千禧年泡泡糖色彩世界的大门。根据Fashionista网站预测,明亮的红褐色将是2018秋季的主打色。而潘通官网预测的主打色为深紫色。Vogue声称淡紫色将主宰下半年的色调。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Adam Selman 2018 秋季时装秀---明亮的紫红色

  那究竟哪一个会是今年下半年的主色调呢?

  最有可能的答案是:‘以上所有提及的颜色’。逻辑上,紫色色调是千禧粉红色的延续,上大巴黎的学生 Olivia (唐天添)在她定制的服装中加入了闪闪发亮的金属粉色和淡紫色。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用轮廓突出的肩部和水晶粉细节完成了华丽的权力式外观

  4、 90年代回来了! 

  首先是辛迪·克劳馥让众人重温了80年代,现在Louis Vuitton,Gucci和众多其他品牌联合起来把人们带入90年代。

  回归90年代的标志是什么呢?答案是太阳镜和腰包,它们就像一杯怀旧的复古鸡尾酒。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Louis Vuitton(左),Valentino(右)

  而上大巴黎天赋卓越的学生们早已跃跃欲试,他们坚持原创,甚至推出了独特的签名眼镜!敬请期待在毕业秀上重温90年代的一些元素,尤其是在Gabrielle(顾婉怡)的作品中....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5、 像地球上的河流一般流动 

  参加过三月份巴黎时装周的人们也许会对Etro华丽的流体裙装记忆犹新,这种设计在某种程度上使女性气质与大胆、生动的版型形成鲜明对比,却又浑然一体。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看.....有谁会不想要这样的裙子

  这件流体裙子最显著的方面并不是它的剪裁,毕竟,这种设计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最突出的是——颜色。它摒弃了流体裙的经典深蓝色和淡色粉彩,而加入了强烈的土质色调,给全身搭配带来生机和自然力。

  上大巴黎的学生Anna(李清)注意到了这一设计细节。光是漂亮的流体裙和土质色调的裙装。就足以令人心动了!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飘逸的东方神韵,通过层次丰富的透明面料来展现,轻盈华丽之感油然而生。

  6、 如果萨尔维街有时装秀 

  2018年,格子面料在全球时尚界又卷土重来,不仅仅是男士的套装,格子面料大有重获新生的势头。专业品牌多美男装(Dormeuil),已经早早地在卖格子伞,也有其他品牌卖起了格子领带,很多品牌都各展自家的面料所长,做出了创新产品。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这把伞可以甩全家超市卖的伞十万八千里,然后,你懂的

  上大巴黎Zoey(孙瓒玥)同学更是领先一步,做出了大码的短夹克、上衣、和裙子。毫无疑问,这是本次时装秀最亮眼的设计之一,Zoey(孙赞玥)非常注重细节处理,完全改变了布料的气质,脱离了老套和单调,做出了既年轻又运动的既视感,满满溢出的都是才华,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说来就来了

  或许伦敦西区高级定制圣地萨尔维街的裁缝们看了会心绞痛, 我们只会意犹未尽。

  上大巴黎时装秀于7月18日下午的3点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准时上演, 这次令人期待、格外吸睛的时尚大秀,让学生们的服装设计灵感与超前的理念得以充分展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