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闽派时尚引力大,第21届海丝海博会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03


  ​4月18日至20日,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国际品牌博览会2018石狮国际时装周,将在福建省石狮市全新亮相。本届展会以“时尚石狮,魅力海丝”为主题,主展区预计展出面积超过25000平方米,预计吸引15000名专业采购商到场参观采购。

 

  凝聚精华 优化闽派时尚生态圈

  作为福建省规模最大的纺织服装专业展览——石狮海博会已经连续举办20届。20年来,石狮、晋江及周边地区的纺织服装企业通过这一平台展示福建纺织服装集群的产业链条,扩大区域影响力,提升市场占有率,优化闽派时尚圈生态环境。

  据悉,本届展会更加注重展会实效,凸显文化内涵,主办方本着集中办展原则,不另设分展区,将男女童成衣、面料、辅料、机械、电商、产学研、产业集群、科技创新、贴牌代工和台湾馆、流行趋势发布区统一集中到石狮国际轻纺城,分三大区域进行展出。主办方通过压缩展馆面积,加大优质展商的组织和专业采购商的邀约力度,凝聚行业精华,锐意打造交易型专业展会。

  展会期间,2018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举行近20场时尚发布会。同期举行的还有2018全球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对接会、石狮电商大会、“石狮杯”福建省第三届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国家产品开发基地成员日——运动功能纺织产品开发研讨会等15项配套活动和行业对接会。

  此外,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国际品牌博览会也将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行,届时,美国、印度、新加坡、韩国、日本等数十个国家和台湾等地区的跨境商品将在这里订货热卖,一场持续五天的海丝沿线国家购物嘉年华将火爆登场。

  共享共创 时尚石狮的智造纺织未来 

  近年来,不少先进企业认识到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是传统产业发展的突破口,迎难而上着力发掘内生动力,通过智能制造、节能减排等手段提高劳动生产率,以智能化对冲人工成本高企,取得了明显效果。 

  在海丝海博会期间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暨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台湾纺拓会的专家和领导将畅谈国际市场风云变幻,智能化变革新趋势,产品设计智能化、工序自动化、物联网、信息化及供应链优化管控策略,国际服装品牌采购趋势及智能化优质服务方略,国际纺织服装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棉花供应链金融联盟服务体系等备受业界关心的热点问题。

  智慧纺织的载体是智慧产品,作为论坛的强大支持,“2018中国智慧纺织新技术创新展示空间”展示活动将于4月18日~20日在石狮举办。活动以“时尚智慧生活、数字智能制造”为主题,展示近年来我国纺织产业在 “多功能复合面料材料”、 “时尚智慧生活”及“数字制造系统”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届时,将有12家企业在3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中进行成果展示和体验活动。

  据了解,2017年石狮市各类网店已达5万多个,交易额达600亿元,“双11”网络零售额全国县级百名排行榜中位列第五。今年,石狮市将推动纺织服装研发、设计、制造、营销和服务各环节全面对接互联网,建立上下游供应链深度融合的跨境电子商务全产业链,鼓励垂直电商平台做大做强。在本届电商大会期间,主办方除邀请重量级实操专家、企业家进行演讲分享外,将在石狮国际轻纺城打造一个占地1350平方米的电商体验馆。展馆区别于以往办展单独标摊展位的形式,采用类似于造物节的场景体验式展区,把石狮电商企业的优秀展品植入在展区内,让所有参与者可以体验、互动、试穿等,以期带来更好的观展体验。

  石狮位于环泉州湾核心区南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远航的必经之地,福建省全域城市化发展改革试点、著名侨乡。以服装闻名于世,商贸体系完整,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中国服装辅料产业基地,并荣获首批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全国服装产业十大示范集群等称号。石狮人文历史悠久,海丝文化、服饰文化、狮文化、闽南文化交汇融合,又与台湾隔海相望,地域上可充分挖掘两岸产业优势互补的合作空间,为推动“一带一路先行示范区”建设做贡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