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大朗毛衣节,用一方产业利一方百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01


  本刊记者-徐长杰 通讯员_钟金法

  1月5日,2017~2018大朗毛衣节落下帷幕。从 2017年12月24日至2018年1月 5日,大朗毛衣节现场零售额超过3000万元,进场市民超过了12万人次,同上年相比,交易额和进场人数都同比增长了20%。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纺织服装周刊》等超过50家国家、省、市和行业主流新闻媒体对本届毛织节高度关注并跟踪报道。

  众所周知,作为我国乃至世界有较大影响力的毛衣市场集群地,大朗毛衫年销售量超过12亿件, 10平方公里的大朗毛织商贸城内,拥有3个毛织专业市场、6个毛织生产片区和12条毛织专业街,被评为“中国毛衫流行趋势发布基地”,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羊毛衫名镇”、“中国毛织产品采购基地”。如果用更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中国乃至全球的好毛衣都出自于此。

  以弘扬毛织文化、推广毛衣穿着为宗旨,自2014年以来,大朗已连续四年举办大朗毛衣节。本届毛衣节无论是入场人数、交易效果、活动数量,还是媒体关注度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如今,毛衣节已成为大朗毛织业继“织交会”后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人气火爆,购销两旺

  穿新衣过大年,“大朗毛衣节”活动让大朗镇居民在“双12”之后,又有了购物的理由。

  本届毛衣节从一开始的招展环节就预示着活动的火爆。据介绍,主办方曾两次扩充展会面积,然而对于企业来说,依然“一位难求”。

  记者了解到,本届毛衣节共搭建展位近100个,除此之外,大朗毛织贸易中心内也有超过1000个品牌店、工厂店、设计师工作室以铺位展商的形式参展。印象草原、毛一、皇仕鲨、依菲拉、特加依等一大批著名品牌悉数参加,以大幅优惠回馈市民。

  商家优惠促销,市民购买给力。在毛衣节现场可以看到,很多市民都是拖着大包小包,甚至带着行李箱上阵,每天近万人次的入场人数显示出了市民对本届毛衣节的“宠爱”程度,而现场购销两旺,也再次证明了大朗毛织产品的优良品质得到广大市民信赖。

  借力媒体增强活动效应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毛衣节从招展开始,就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东莞日报》以及《纺织服装周刊》、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等权威媒体、行业媒体的广泛报道与关注。

  特别是1月2日,央视财经频道在10:00《整点财经》、11:00《整点财经》、11:50《国际财经报道》(前环球财经连线),连续三档节目播出大朗毛衣节。毛衣节期间,记者通过连日走访,解密中国羊毛衫名镇“东莞大朗”毛织商圈的蓬勃发展,采访了神奇的高科技毛衣、全国首个毛织价格指数风向标、机器换人降本增效等大朗毛织业发展元素。“这是央视一次性报道大朗最长、频次最高的新闻节目”,大朗毛纺产业相关负责人说道。

  毛衣节新玩法,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

  本次毛衣节首次举办“毛一杯”大朗毛织产业手机摄影大赛,用手机摄影艺术记录并展示大朗的毛织产业之美、毛织人文之美、毛织精神之美及毛织发展之美,并鼓励手机摄影成为一项全民的文化艺术创作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建设和谐富裕幸福美丽织城大朗。

  此外,毛衣节期间,主办方还在毛织贸易中心广场举办毛衣节美食嘉年华,邀请潮汕牛肉火锅店、乐乐私房、大叔果渡、芒果屋等人气美食,以及松糕、红田、豆腐花等大朗传统小吃参加。

  同时,全国高中冠军“巷头杯”精英赛、一号关爱、妇女创业集市、少儿模特秀、毛织文艺演出、“织城时尚”T恤创意设计大赛等配套活动也从24日开始,轮番精彩上演,营造出本届毛衣节“天天有活动,时时有热点”的浓厚氛围。

  经过四年的坚守与发展,如今,大朗毛衣节作为弘扬毛织文化、推广毛衣穿着的群众性节日活动,既满足了市民购买优质毛衣的需求,同时也让市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本届毛衣节,无论是包容的态度,前瞻的思维,还是时尚化的转变,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向远道而来的采购商和市民传递出织城大朗心无旁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大朗的发展离不开所有大朗毛织人的共同努力。大朗毛织人怀揣着同一个中国梦、大朗梦、毛织梦,未来,大朗毛织产业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梦想而共同奋斗。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