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贝斯特:发力紧密纺改造市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9-06


  本刊记者-袁春妹

  这几年,随着贝斯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细纱机相关产品技术水平的不断攀升,企业产品市场的认可度也在持续提升。在众多企业订单平平甚至欠佳的情况下,贝斯特仍旧保持着良好的增长状态。

  贝斯特公司在市场上除新项目的竞争外,事实上紧密纺改造业务方面也同样做得有声有色。

淄博银仕来5万锭紧密纺集落细纱长车。

  紧密纺订单不断

  据贝斯特副总经理徐建通介绍,公司从2012年开始做紧密纺,当年就实现了25万锭的销售量,其中包括与主机配套以及市场改造。四年多来,在紧密纺业务上,贝斯特公司陆续服务了包括恒新纺织、愉悦家纺、航民科尔、淄博银仕来、扶沟昌茂、徐州华冠、保定一棉、周口鑫达等企业在内的百余家国内纺织企业,以及越南、印尼、乌兹别克斯坦等海外市场,深得客户信赖。

紧密纺车中部分改造。

  2016年1月至8月,贝斯特在紧密纺改造上的订单总额已超近50万锭,目前,已经交付客户的超过30万锭,较上年同期增幅达50%。

  市场需求方向明确

  徐建通很看好紧密纺改造的未来市场,徐建通说:“首先,从紧密纺纱线本身的特点来看,毛羽少,强度高,可以直接进入针织工序,减少了烧毛工序。在织造中,不但降低了浆纱环节的浆料使用而且提高了织机织造效率。从终端客户需求来看,再不是看价格下订单那么简单,若你的纱线各项指标均无法满足需求,客户根本不会买单。此外,基于成本考虑,客户在配棉时不可能全部用非常好的原料,因此,通过合理配棉,依托这样的工艺技术保障纱线品质,由此客户也能提高盈利能力。其次,紧密纺让很多客户尝到了甜头。比如我们合作的几家陕西客户,他们通过一批紧密纺改造,每吨纱的利润增长了五六百元,如此情形他们当即就决定把之前的环锭纺全部拆掉,改成了紧密纺。还有一些,则直接上了紧密纺新机,当然,他们的决定不仅仅是为了紧密纺,还包括自动化程度及效率的提升。由此,企业的整个档次就提高了。”

短车紧密纺细纱机改造。

  服务不断细化

  贝斯特为客户做改造考虑的非常全面,他们帮助客户做的紧密纺具有很好的还原性。比如客户接到的订单价值很低,且对品质要求并不高,他们就可以很方便地还原成普通环锭纺。贝斯特紧密纺在市场上销售这么多年,不断加强对客户需求的了解,也由此使得他们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徐建通说:“现在下游客户都在努力打造差异化发展,产品各具特色,我们一方面需要仔细研究客户的工艺和终端产品特点,进行改造方案设计,另一方面也要对客户的改造进行承诺,能使条干提升多少,毛羽改善多少,这些指标马虎不得,我们要对客户负责,要考虑他们如何对终端客户负责。我们在改造层面上,跟很多国内同类企业都打过擂,我们不是全部获胜,但胜多负少,且负都是因为价格问题。”

  源于贝斯特紧密纺团队的努力,在面对国内众多劲敌的情况下,贝斯特紧密纺仍旧保持了自己良好的市场发展态势。徐建通对自己这个团队的能力很有信心。据了解,目前在他们服务的客户中,重复下单的比重超过90%以上。中国目前拥有超过12000万纱锭的存量,随着终端市场对纱线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相信紧密纺改造的市场空间巨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