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忙生产、抓订单……纺织服装企业从多个环节抓运行
文章来源: 2023-02-07


  2023年是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年,纺织服装企业终于迎来复苏曙光,各地企业多措并举迎接首月“开门红”。福建长源纺织为返岗员工提供包机、包列、包车服务;平棉集团各动力分公司、宝棉公司、气流纺公司、经营公司、织布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等,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各项生产要点;德州恒丰集团生产开车、联系订单,车间奏响了欢快的乐章;甘肃国投兰州三毛坚定信心、拧紧发条、开足马力,忙生产、抓订单、拓销路。
  福建长源纺织
  近日,福建长源纺织员工从全国各地搭乘福州市政府组织的企业员工返岗包机、包列、包车以及自驾等交通方式陆续返回公司。节后员工返岗率创疫情年份新高,为长源纺织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再创辉煌,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人力资源保障。一年之计在于春。长源纺织新春开班伊始,公司就组织开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生产经营管理任务和 KPI 绩效指标的测算、分解等关键性工作。9 个生产车间生产有条不紊,一派美好开局生产景象。生产线上,工人们聚精会神地巡回检查与操作,清花、梳棉、并条、粗纱、细纱、络筒、包装等生产工序数千台纺纱设备开始满负荷运转。“数据中枢”——生产过程信息集成与处理系统主控室内,大型 LED 彩色显示屏上滚动更新着产成品产量、质量实时数据,以及人工、设备、能耗和生产环境温湿度等场景信息。“2023 年我们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踔厉奋发,研发生产出更多更好的短纤纱特色产品投放国内外纺织品市场。”公司董事长郑永光平淡且坚定地说。
  平棉集团
  1月28日,平棉集团开工,各动力分公司、宝棉公司、气流纺公司、经营公司、织布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等,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各项生产要点,随后按照预案展开准备工作,当天11:00粗纱相继开出,12:00清梳联正常开车生产,下午14:00所有细纱机全部顺利开出,13:50全部络筒机台开齐,当班职工出勤率100%,平均生产效率达90%以上,生产稳定,实现了开工大吉!
  德州恒丰
  近日,德州恒丰集团各理事单位员工们陆续返厂,机器轰鸣、联系订单,车间奏响了欢快的乐章。1月27日,恒丰集团召开春节开工动员大会,并新成立7个工作推进小组,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新的一年,德州恒丰集团将围绕六个要点开展工作:一是压缩非生产性人员,压缩非生产性开支;二是强化事业部领导的核心作用和地位;三是加大力度引进专业人才,集团和各理事单位都要根据自身的发展要求,积极引进企业急需和长远发展所需专业型人才;四是对商学院毕业人员进行再筛选,逐步建立起集团二三梯队人才队伍;五是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防疫工作,年后开车尽快达到100%的开台率;六是密切关注节后市场动态,不断优化产品订单,升级产品结构,提升经济效益。
  兰州三毛
  新年伊始,甘肃国投兰州三毛坚定信心、拧紧发条、开足马力,忙生产、抓订单、拓销路,为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奋战一季度“开门红”。2023年元月份,兰州三毛精纺呢绒产量完成率达到108.06%,结辫扣尺率下降18.42%,零头率下降33.91%,一等品率提升0.12%,产质量超额完成月度生产计划指标,取得了首月生产“开门红”。
  今年,兰州三毛的市场表现力同样令人振奋,企业订单已接近饱和,并仍在不断增加。2022年岁末,生产、销售体系结合公司2023年年度计划对2023年元月份生产、销售任务做了详细具体的安排部署,确保节前节后员工思想和谐稳定,复工复产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生产厂采取强有力措施,提前筹划,组织好节前节后人员安排和生产任务。新春假期结束,三毛员工已经全部返岗,铆足干劲抓生产、赶订单,奋战首季“开门红”。
  开工首日,员工出勤率达到98.77%,创历年新高,生产现场井然有序,确保生产体系连续稳定高效运行,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稳步完成既定目标。在各生产车间,阵阵机器轰鸣声中,自动化设备有条不紊地运作,生产出来的产品井然有序地摆放在仓库各个区域,等待着运往全国各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