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2-2023年度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评审会举行
文章来源: 2022-07-04


  本刊记者-郝杰
  资本具备跨时空配置资源的能力,是实现更大规模、更大范围生产要素配置的纽带,对于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和跨越式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性。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今年5月证监会提出了包括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等多项政策举措。中国纺联也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与资本市场融合发展,每年开展纺织行业拟上市企业培育工作,促进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日前,2022-2023年度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征集工作已经结束,评审工作开启。
  6月2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共同承办的2022-2023 年度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评审会在北京通过线上线下举行。会议听取了企业项目介绍,与会评审专家针对介绍进行讨论打分,给出评审意见。

 

  出席本次评审会的专家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顾问杨峻、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秘书长余湘频、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玛天羽、北京宏华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魏桥国科科创基金合伙人张鲜明。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魏桥国科先进纺织中心、魏桥国科研究院、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娜主持会议。
  本年度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的推荐工作于今年4月12日启动,通过企业自主申报,相关专业协会的推荐,共征集项目25个,涉及化纤、棉纺、印染、产业用、纺机、家纺、服装等领域。从申报项目的整体质量来看,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申报企业盈利能力略有下降,但与去年规上企业数据相比,本次申报企业的销售利润率依然维持了一个较好的水平,所征集的项目依然是纺织行业的优质项目。
  此次项目评审延续以往的刚性指标评分、专业协会评分、专家评分三个维度,但根据最新的上市规则,对评审办法进行了修订。

 

  端小平表示,自2018年开展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的推荐工作以来,每年形成的推荐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名单在行业内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体现了推荐企业的高质量。从今年征集的项目看,产业链上游的项目较多,接近消费者的下游项目较少,这说明上游科技含量更高,受疫情影响较少,下游受疫情影响较大。端小平建议,由于企业涉及的领域不同,评分标准中的刚性指标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中国纺联开展纺织行业产融合作工作始于2017年,目的是搭建符合中国纺织行业特色的产融合作平台,加强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充分运用资本要素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自2018年起,中国纺联不断推动行业优秀企业、重点项目与资本市场对接,引导龙头骨干企业上市、再融资、兼并重组。
  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的推荐工作是中国纺联产融合作工作重要举措之一。2018年至2021年,向工信部、证监会、交易所等单位推荐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共57家,并向社会进行公布,目前,推荐名单中共有20家企业成功上市。推荐工作的影响力不断提高,也成为中国纺联与监管机构和交易所沟通的桥梁。
  据悉,2022-2023 年度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名单将于7月份公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