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织品出口欧盟技术壁垒再提高,外贸企业如何应对?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3-02


  2月3日以来,欧盟关于NPEO含量超过0.01%的纺织品禁止投放市场的法规已经生效,出口欧盟市场的外贸企业面临的技术壁垒再度升级。

  根据欧盟官方公布发布REACH法规的修订案(EU)2016/26,REACH附录XVII条款46a规定2021年2月3日起NPEO含量超过0.01%的纺织品将禁止投放欧盟市场。

  · 具体条款内容如下: 

  1. 从2021年2月3日起,纺织用品在其正常生命周期内需要用水洗涤的,其NPEO浓度等于或大于该纺织品或该纺织品各部分重量的0.01%不得投放市场。

  2. 条款1不适用于在市场上出售二手纺织品或在未使用NPEO、专门由回收织物生产的新纺织品。

  3. 就条款1和第2而言,“纺织品”是指任何纺织纤维含量大于80%重量的非成品、半成品或成品,或含有至少80%重量的纺织纤维组成部分的任何其他产品,如服装、配件、室内纺织品、纤维、纱线、织物和针织品等。

  据介绍,NPEO是一种表面活性剂,广泛用于工业清洗剂及乳化剂、纺织品及皮革处理剂、家庭清洗剂、金属镀膜过程等。NPEO进入环境中会分解成毒性环境激素,干扰内分泌,属于致癌物。此前,欧盟对NPEO含量的限制范围仅限于工业清洗、家庭洗涤、造纸、个人护理用品等产品。此次将纺织品纳入限制范畴为首次。

  欧盟是我国纺织品服装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2020年我国对欧盟27国(不含英国)累计出口纺织品服装539.7亿美元,增长34.4%,其中纺织品出口增长130%,传统大宗出口商品服装下降3.7%。疫情影响下,防疫物资使欧盟市场对纺织品需求大幅增长,而在疫情趋稳的后势市场中,出口企业输欧纺织品服装也将趋于常规品种。当前,企业迫切需要思考如何从容应对欧盟市场的高技术壁垒。

  有专家指出,若要产品符合欧盟要求,纺织品企业需要对各生产环节进行升级改造,加大原料与产品检测投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生产环节的质量把控,确保出口产品质量符合进口欧盟市场的法律法规和合同要求。STANDRAD 100 by OEKO-TEX®是全球最知名的检验有害物质的生态纺织品标签之一,代表着消费者的信任和高度的产品安全性。据OEKO-TEX ®中国官方代表机构特思达(北京)纺织检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STANDARD 100标准中NPEO的限量值是0.01%,有了STANDARD 100的认证,出口企业就可直面欧盟的技术壁垒,将合规产品顺利销往欧盟市场。

  STANDRAD 100是全球最知名的检验有害物质的生态纺织品标签之一,代表着消费者的信任和高度的产品安全性。所有通过有害化学物质检验的纺织品,从纱线到成品,均可悬挂STANDARD 100产品标签。那么,该认证的含金量在哪?其具体内容及检测指标是什么呢?这5个方面让你快速了解STANDRAD 100认证。

  · STANDARD 100代表什么? 

  如果一件纺织成品带有STANDARD100标签,便可以确定该成品的所有部件,包括面料、线、纽扣和所有其他辅料,都已通过了有害物质检验,因此该制品在人类生态学方面是无害的。该检测是由TESTEX(特思达)在瑞士的独立实验室根据STANDARD 100 OEKO-TEX® 标准进行的,标准共涵盖了二十余大项,三百余小项的检测项目,将绝大多数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受管制和非受管制的物质都纳入考量。在许多情况下,STANDARD 100的限量值都超出了国家和国际标准,标准目录每年至少更新一次,并根据最新的科学发现或法定要求进行扩展。

  · 哪些制品可以获得认证? 

  原则上,所有加工阶段的纺织品,从纱线到面料、辅料及成品,都适用于STANDARD 100认证。每种不同的产品都必须根据其产品特性、加工工艺、所使用的染化料的不同,达到所对应检测项目的限量值要求。

  对于纺织成品来说,产品上所用到的所有面辅料,包括线、钮扣、拉链、衬里,以及外部材料的印花和涂层也必须通过有害物质检验。所以,无论是婴幼儿纺织品、服装、家用纺织品还是装饰材料,带有STANDARD 100标签的产品都是值得信赖的。

  · 认证流程包括哪几步? 

  · 证书等级如何进行分类? 

  · 测试项目包含哪些? 

  了解完STANDARD100认证,相关企业一定很想了解,到底如何申请STANDARD 100 by OEKO-TEX ®认证呢?

  找他! 

   

  OEKO-TEX ®中国官方代表机构 

  特思达(北京)纺织检定有限公司 010-6655 5125 

TESTEX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

  TESTEX(特思达)作为OEKO-TEX®国际纺织和皮革生态学检测和研究协会最主要的成员之一,同时也是OEKO-TEX®指定的中国官方代表机构,集团下属OETI(前身为奥地利纺织研究院)是OEKO-TEX®协会创始机构。TESTEX(特思达)致力于更高效地为中国的客户群提供最专业的生态纺织产品和可持续纺织生产的系列认证服务。

 

  敬请联络 

  北京Tel: +86 10 6655 5125 

  Email:beijing@testex.com 

  上海Tel: +86 21 5298 7633 

  Email:shanghai@testex.com 

  香港Tel: +852 2368 1718 

  Email:hongkong@testex.com 

  官网:www.testex.com

  TESTEX

  瑞士|北京|上海|香港|台北|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

 

  OETI 

  奥地利|意大利|捷克|乌克兰|土耳其|埃及|摩尔多瓦|伊朗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